晴時多雲

Mygopen》【假臉書】華碩專賣店的詐騙活動!FB聊天機器人騙加假LINE帳號

這樣的詐騙手法是採用 Facebook 導流到山寨的 LINE@ 帳號,假的「華碩專賣店」盜用了 ASUS 官方的形象設計,設計假的官方臉書粉絲專頁來辦活動。

Mygopen

最近出現了「華碩專賣店」的詐騙,主要是透過成立假的粉絲專頁,藉由臉書聊天機器人的方式,透過私訊拉粉絲加入假的 LINE 帳號,詐騙要你「文章公開分享到臉書任一個社團以及點讚及追蹤」,就會私訊給你發給你抽獎編號,送華碩 UX580GE,這完全是假的唷!MyGoPen 實際向 ASUS 求證,也表示這不是華碩台灣所屬的任何一個粉絲團,後來這個假粉專也關閉了。

但是這個方式在 Facebook 上被分享到一個不行,並非正版 ASUS 的活動,經過實地測試,私訊的連結也是導入到山寨 LINE 帳號,民眾遇到類似的手法真的不要上當囉!

華碩專賣店的臉書詐騙 

當時在 Facebook 上會看到這樣的假粉專「華碩專賣店」辦抽獎活動:

這個活動也造成破千人分享,短短成立的時間粉絲就破兩千人!實際照著山寨粉專的方式,留言之後,回覆你的就是臉書的聊天機器人。

原始聊天版本:

Charles Yeh 
有把文章公開分享到臉書任一個社團了嗎?
一定要臉書的社團唷
記得幫忙點讚及追蹤!! 後續有更多好康哦~
稍後發給你抽獎編號
沒有以上動作 中獎也不會發給你唷
完成以上動作 請輸入: 完成

最後露出破綻,要你加入假的 LINE 帳號。

機會有限 請盡速抽獎
點網址就可以直接抽獎囉
https://s*yam*com/UVFwb

點進去就會進入這個假的 LINE@ 服務,除了沒有官方品牌的灰色盾牌之外,這也是慣有的個資詐騙手法,請不要轉傳分享,裡面絕大多數的受害者都是來自於臉書。

詐騙破解說明:

這個詐騙手法採用 Facebook 導流到山寨的 LINE@ 帳號,假的「華碩專賣店」盜用了 ASUS 官方的形象設計,設計假的官方臉書粉絲專頁來辦活動。

免費抽 UX580GE也是假的,主要透過臉書聊天機器人自動回覆,要你在臉書貼文下方留言,然後機器人就會將詐騙連結私訊給你,並要你分享給更多人去加入。

對此,ASUS 也有發出澄清:「圖片中的這個粉絲團❗❗❗【不是華碩台灣所屬的任何一個粉絲團~】提醒大家參加活動要小心謹慎喔」

正確闢謠解釋:

這是透過 CHATISFY 聊天機器人平台設計的臉書聊天機器人,最終的目的還是誘使民眾去加入 LINE@ 帳號,未來再將這些帳號轉賣套利。

奉勸真的別貪小便宜,也請盡量不要去點選奇怪或不明的連結,這個案例的目的就是要你去分享給更多人去騙個資,這個手法也愈來愈多,要特別當心囉!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假臉書】華碩專賣店的詐騙活動!FB聊天機器人騙加假LINE帳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