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丁守中乾脆去選天玉里里長算了

◎陳振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不願承認選舉結果,日前提出驗票及選舉無效之訴,卻遭到黨內及外界批評。他表示,台灣政治文化就是這樣,贏了大家吹捧、輸了就酸言酸語,已經習慣冷暖。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不願承認選舉結果,日前提出驗票及選舉無效之訴,卻遭到黨內及外界批評。(資料照)

他也說,不認為自己輸給市長柯文哲,因為天玉里「章魚哥」開票向來都很準,這次是因為作弊才不準,且連說了三次,以致許多網友說,若如此相信「章魚哥」,那麼就乾脆去選天玉里里長算了;也有人批評說,好在沒有讓他當選,否則選給一位如此迷信的人,那還了得?

當年由於希特勒撕毀英德合約,入侵波蘭,1940年,英國議會提出了對張伯倫的不信任案,5月8日,被罵的沒辦法的張伯倫向英國女王提出了辭呈,邱吉爾被任命為英國新首相。

邱吉爾上台並沒有經過選舉,而是在戰時被直接任命的,所以他在整個二戰期間,只是一個戰時臨時首相。在戰爭結束之後,英國舉行大選,邱吉爾本以為他在二戰的出色表現,當選首相是沒有一點問題,但是結果卻是英國人將選票投給了工黨領袖克萊門特·艾德禮當,邱吉爾被英國人民拋棄了,氣的他大破口大罵,最後只能說:「對偉大政治人物的無情,是偉大國民的象徵」。

邱吉爾上台並沒有經過選舉,而是在戰時被直接任命的,所以他在整個二戰期間,只是一個戰時臨時首相。(維基共享)

邱吉爾之所以戰後選舉失敗,是因為戰後英國人民需要的是重建,而當時的邱吉爾在戰爭快要結束的時候,還沒有拿出戰後重建的計劃,而且他還拉攏美國,計劃跟蘇聯決裂,挑起新的戰爭,英國人不買帳,只好趕他下台。反觀當年蔣介石呢?從未反攻、收復一寸失土,而是坐等盟軍勝利果實,居然被自己人奉為「偉大」領袖。如果沒有中共「叛亂」,驅逐蔣某人到台灣,不知蔣某人將會如何狂妄自大?國民黨眾高官在中國各省縣市又將會如何貪腐?

英美俄聯軍共同打到德國柏林,逼死希特勒,邱吉爾遠比蔣某人偉大許多,在英國卻沒有幾座他的銅像,然而在台灣,蔣介石的銅像卻多得氾濫成災,實在很不像話;已經執政的小英卻說,遷移銅像不是誰說的算,總統是否幹假的?

丁守中與蔣某人又有何不同?輸就輸了,還死不認輸做甚麼?如果覺得有問題,中途為何沒有提出申訴?此與當年三一九槍擊命案發生時,連宋兩人的反應有何不同?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