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吳寶春不要為了彩劵而丟了扁擔?!

◎展昭

世界冠軍麵包師吳寶春表態支持「九二共識」,蔡總統指是政治壓迫。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台灣人自己先不要預設立場打壓自己的同胞,比較重要」。韓國瑜也聲援吳寶春,要所有台灣同胞讓台灣好產品不論在大陸還有世界市場,都能受到支持。

世上怎麼會有如此笨蛋的政治人士?人家在打壓代表台灣之光的吳寶春,你們卻支持他們打壓台灣,責備台灣人「打壓」自己的同胞?誰才真正打壓他?沒有因,哪有果?如同當年,沒有陳儀等國府官員的貪汙腐敗,民眾怎麼會暴動?若沒有許多台灣人的犧牲,台灣哪來自由與民主?

世上怎麼會有如此笨蛋的政治人士(韓國瑜)?人家在打壓代表台灣之光的吳寶春,你們卻支持他們打壓台灣,責備台灣人「打壓」自己的同胞?誰才真正打壓他?(中央社)

吳寶春曾說要讓台灣走向世界,中國市場只是其中一部分,那麼為何不先走向歐洲或東南亞,反而先走向中國?明知中國是政治掛帥,為何先進去?否則誰讓你去做生意?85度C不是明證嗎?書讀不多沒關係,起碼要有一點國家觀念與做人骨氣。

反觀台灣知名餐飲業者鼎泰豐,今年 12月初在倫敦展店,鮮美多汁的小籠包立即擄獲口味刁鑽的倫敦人。據彭博資訊報導,尖峰時刻甚至要排隊四、五個小時方可入座,人氣無法擋。吳寶春如果認為自己麵包是最好的,為何不先進入英國或其他歐洲國家?

吳寶春當初以台灣名義參與世界麵包大賽,獲得冠軍,國人深感以為榮,所以即使價格比人家貴一倍,人家也願意捧場。如今為了多賺一些錢,連國格與人格也可以不要嗎?此與古時的「嗟來食」有何不同?這些國民黨人士的心態又如何?

吳寶春當初以台灣名義參與世界麵包大賽,獲得冠軍,國人深感以為榮,所以即使價格比人家貴一倍,人家也願意捧場。如今為了多賺一些錢,連國格與人格也可以不要嗎?(中央社)

總之,吳寶春不要為了不知是否能中大獎的彩劵,而丟了賴以維生的扁擔。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