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這次選舉真正贏家是中國共產黨

◎蔡毓寶

大家都說這次九合一大選輸家是民進黨,贏家是國民黨,我覺得,這次選舉真正贏家是中國共產黨。

不管哪個縣市,不管是縣市長、縣市議員,還是鄉鎮里長,幾乎選戰訴求主軸都在民生經濟。藍營縣市長候選人高喊只要他(她)當選,就能振興經濟、吸引陸客來台、招商設廠投資、農漁產品能夠外銷中國等等美好經濟政見。

這次大選異於往常,少了統獨議題,多了民生政策,其實,這樣的政見才能觸動人心,才能苦民所苦。也就因此,只要打出能夠充盈百姓荷包,讓百姓過好日子,不用為了薪資工作東西南北亂漂,自然選票就一張一張入袋。坦白說,這是好政見,方向正確,也是目前台灣面臨的困境,真的需要這些候選人當選後好好的落實。然而,仔細看看這些政見的背後,幾乎都要仰賴中國的挹注與點頭。

這次選舉真正贏家是中國共產黨。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歐新社)

陸客來台與否,決定權在中國,甚至來台後,哪個縣市可以走,哪個地方不能留,不是台灣說了算,更不是國民黨說了算,陸客的來台這項政見,國民黨你贏了什麼?

農漁產品銷中國,這是貿易問題,貨送不送的出去?跟陸客來台一樣,要看中國臉色,不是你要送就送的出去。再說,看看幾年前馬英九執政時,就是依賴承認「九二共識」,所謂的農產品賣到中國,基本上就是一場政治秀,中國本身市場已經生產過剩,無法增加對台灣農產品的進口,往往只能表演幾場採購秀之後便再無下文了。

農漁產品銷中國這項政見,國民黨你贏了什麼?

大選底定,中國國台辦即時宣布大批中國觀光團即將湧入高雄,喊話更多城市加入兩岸交流。而縣市首長則動作頻頻,台北市即將舉辦雙城論壇,藍營當選人亦加速籌組兩岸工作小組,完全把經濟振興的希望全部仰賴中國市場,而似乎對台灣本島內的建設或提振經濟著墨不多。

國民黨籍的縣市長這番凡事靠中國的作法,實在是危險,此舉險棋無異是飲鴆止渴。看似能解決短暫問題立竿見影,但是,看人臉色仰人鼻息的作法,其實是把自己推向懸崖深淵,生殺大權操控在他人手裡,這樣表面上的經濟振興,有什麼好炫耀?有什麼勝利可言?

這次大選,國內外很多媒體都說這是台灣人的勝利與驕傲,如果從選舉過程及結果來看,我身為一個台灣人,確實感到幸福與驕傲。但是,再仔細看看這次選舉的本質,不禁打了寒顫,原來,我們都輸了,真正的贏家是中國共產黨。

(地政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