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天下最荒唐的「斬吳音寧」謬論

胡文輝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後,檢討究責浪潮大起,怪這怪那、怪天責地,不少奇言怪論出籠,都不足奇,不過,最荒唐無稽、最沒格調的論調,就是怪罪當初北農總經理換人,韓國瑜下、吳音寧上,「早知今日、何必當初?」,所以敗選要「斬」吳音寧以謝天下?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後,檢討究責浪潮大起,最荒唐無稽、最沒格調的論調,就是怪罪當初北農總經理換人,韓國瑜下、吳音寧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這種怪罪論,選舉前就已出現,包括柯文哲談及韓國瑜時也稱,當初韓在北農做的好好的,民進黨卻硬把他拔掉,這下慘了,搞成今天這個局面。

選後,韓粉及藍營人士趁勝加料反酸民進黨,指稱要感謝吳音寧,因為她而換掉韓國瑜,才有今天的狂勝。有些人勝而驕狂的心態,並不難理解。

部分綠營人士檢討敗選時,竟也稱源頭就是「吳上韓下」,敗選要因及責任掃向吳音寧。農委會主委林聰賢28日宣稱,吳音寧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這句話在政壇的意思,大家都知道就是要人家「打包走人」。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28日宣稱,吳音寧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這句話在政壇的意思,大家都知道就是要人家「打包走人」。(記者廖振輝攝)

吳音寧留不留、換不換,我沒有特別意見,但是,什麼是吳音寧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農委會應該出來說明白,否則豈不更啟人疑竇?柯文哲則強調,新人選要夠專業,但什麼是他的專業定義?像吳音寧那樣努力做好蔬菜、水果產銷平台,並爭取對外拓銷,不算專業,像韓國瑜,蘿蔔、苦瓜都分不清,才叫專業?

如果柯P及民進黨,是為了重新政治結盟,吳成了卡在中間的障礙,才有此安排,那就坦白承認,不要遮遮掩掩,那只會令人有加諸莫須有罪名的含冤莫白。

敗選後追責,那民進黨內該負責的多的是,農委會竟找兩年多前的韓下吳上,當做狂風起於青萍之末的源頭,把吳音寧當替罪羔羊,如果這樣,怎能讓人感受民進黨真的在教訓後覺醒、反省、思過、改過?

把敗選因素追到當初韓下吳上北農風波、怪罪吳音寧、斬吳音寧,天下的荒唐謬論,實莫過於此!

吳音寧那樣努力做好蔬菜、水果產銷平台,並爭取對外拓銷,不算專業?圖為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右二)今年3月陪同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中)視察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就以中國的兩個歷史故事比喻,一是唐朝的「黃巢之亂」,另一是明末李自成攻陷北京覆亡明朝。

追究兩年多前韓下吳上、怪罪吳音寧,就好比檢討黃巢之亂,究責當年黃巢上京趕考時,沒錄取他的主考官,所以要斬主考官以謝天下?如果讓黃巢考上進士,當了官,就不會去搞叛亂?

黃巢落第後,從山東興軍、擁流寇軍百萬,連破唐朝東都洛陽及京城長安,更血洗泉州、廣州等地,再回師北上河南,大半個中國殘破。

李自成也是,他年青時在故鄉附近的銀川驛站當驛卒,是領一份少少薪水、工作認真的最低階公務員,因崇禎皇帝聽取給事中劉懋的建議,決定裁減驛站及驛卒,李自成因此失業,後來投軍當小軍官,再官軍兵變成流寇,後來愈來愈大尾,自封闖王,率大軍攻陷北京,崇禎皇帝被迫自殺,明朝覆亡。

沒有吳音寧就不會有韓國瑜崛起、不會有韓流韓粉、不會選舉大敗?圖為準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依照怪罪吳音寧的邏輯,豈不就要把李自成攻陷北京之責,怪罪當初決定裁員的人?否則,他就會是安份守己的小小驛卒,不會成為闖王,不會覆亡明朝自己當大順皇帝嗎?

歷史是這樣倒寫的嗎?責任可以這樣推卸嗎?沒有吳音寧就不會有韓國瑜崛起、不會有韓流韓粉、不會選舉大敗...,敗選或選的不好,就放出這種荒唐無稽、荒腔走板、無恥無格的謬論,只會令人非常看不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