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變來變去成自然 侯友宜的字典裡沒有誠信

林幸雲 

九合一選舉倒數一星期,打開電視都能看到政論節目不斷討論各地選情。而新北市長選情膠著,近日侯友宜文大宿舍案逃稅、新莊購地養地爭議延燒,但筆者身邊許多朋友身為選民卻看得霧煞煞,覺得數字太多越聽越複雜。其實這兩個案子本身並不難懂,只是侯友宜本人、競選團隊和國民黨立委一人一套說法,每天變來變去,才造成如此局面。其實逃避和信口扯謊是侯友宜面對爭議的一貫技倆,回頭看他參選至今的言行,其實可以發現,他的字典裡根本沒有「誠信」,不愧是綽號「白賊義」的國民黨吳主席所提名的候選人。

侯友宜曾經說過「我很清楚我自己,我從來不會說謊」,但事實真是如此嗎?大家別忘了,侯友宜的江湖名號之一「通靈王」即是來自於他信口胡說自己「從岳父身上耳濡目染」,卻被網友踢爆從未見過岳父而來。而別人質疑他替黑道背景的台東市長站台,則辯稱偶遇。九月發言被人指歧視女性要拖三天才道歉,而辯論更是拖了三個月才改口答應。各種信口開河的案例不勝枚舉,更多的是說法變來變去。

侯友宜曾經說過「我很清楚我自己,我從來不會說謊」,但事實真是如此嗎?(資料照)

以「擠牙膏」一般的文大包租公案和新莊養地王案為例。今年六月文大宿舍案爆發後,侯友宜的說法就一直變來變去。如今又被監察院侯家爆出經營大群館的又昱公司不但將門牌分割成99個閃避房屋稅,還有其他名目逃稅補繳。根據立委指出,又昱公司營業稅一年避稅300多萬;侯太太的租金所得稅,一年也是約避稅300多萬。而侯家同時被爆出在侯友宜擔任副市長任內大舉購買新莊土地,且位置都是靠近捷運站的黃金地段,根本養地等都更。顯然侯友宜「捷運到哪都更到哪」政策就是在講自家!

對於侯家的又昱公司是否逃稅,侯友宜陣營的回應完全是每日一變。侯友宜的發言人說「沒欠稅,但確實有補繳最高等級的稅」,而後開記者會出示國稅局開立「11月14日當天」沒有欠稅的單據。侯友宜本人則說「21年來都合法繳稅」。沒有欠稅為何要補繳?答案不言自明。而新莊土地案更是讓侯陣營慌了手腳,侯友宜一下子說那是購入畸零地要幫人解決問題,一下子又說是繼承來的,國民黨立委又說那是姐妹間買賣土地,侯友宜本人最新回應則是要質疑者吞曲棍球。而以上說法再怎麼變,都無法掩飾該筆土地確實位於精華地段,且可依危老都更標準辦理都更的事實。侯友宜本人慣性扯謊,現在連團隊都學會幾招了嗎?

侯友宜有沒有逃稅?有沒有養地等都更?其實是不是,說清楚即可,就一句話。但侯友宜卻改不了本性,說法變來變去,不但讓選民霧裡看花,教壞囝仔大小,也讓自己的公信力再度盪到最低點。

家庭主婦, 新北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