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給韓粉空泛的希望 就是韓國瑜的本質?!

春風

看了韓國瑜先生的雙語政策中對本土語的看法實在令人心驚膽顫,可見他只憑一己的想法,並沒有深入去了解現行本土語教學的實況,就以一蹋糊塗四個字抹煞所有在本土語教學努力的人。 

看了韓國瑜先生的雙語政策中對本土語的看法實在令人心驚膽顫。(資料照)

本土語教學從民國九十年開始納入課綱,在全國實施已經過了快二十年,中間也經過國民黨執政,如果有問題,早就把被下架了。韓先生可能不知道,以為只有在民進黨執政的縣市才在教本土語。他說上任後,學校只能教中英文,母語回家自己學。所以是要不遵守中央違反課綱嗎。我認為這政策一宣布馬上跳票,無法實施。 

韓先生說本土語言選修課程調查表很複雜難填其實並不難填,只要家長認同本土語教學,勾選自己要學習任何語言,很多學校都會去找到適合的師資來教,目前也培養了許多優秀認證過的各類本土語老師。 

韓先生說母語教學一蹋糊塗,抹煞為母語教學有貢獻的所有人這些人其中不乏韓粉就像說高雄市又老又窮,抹煞在高雄奮鬥的人且廢掉母語教學,那些教學人員不就失業了。還沒上任,就要讓人失業。 

有人說外省人的母語是國語,錯的。來自四川就是四川話,來自湖南就湖南話,只是他們自己放棄了自己的母語自己要放棄,還要別人也跟著你放棄。 

韓先生的雙語政策其實也不新意,現在全國從國小三年級開始學英語,很多學校甚至從一年級就開始上英語課了,雙語教學早就開始了跟本土語教學根本無關。 

沒有去了解事實是甚麼,只是空口說白話,給韓粉空泛的希望,就是韓國瑜的本質。 

韓國瑜說:不要踩我身上支持陳其邁。但請你也不要踩在母語的身上去推雙語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