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故宮亂怒,馬英九用肚臍思考嗎?

胡文輝

「見笑轉生氣,生氣更見笑!」前總統馬英九怒了,卻是信口開河亂怒,反而自曝一提故宮就意識形態衝腦,只用肚臍思考!


故宮建築老舊,必須整建,才能善加保護館藏的寶貴文物等人類文明共同遺產,馬英九擔任總統時就曾提出「大故宮計劃」。怎麼換了屁股就換了腦袋,腦袋換到屁股去了?


藍委及藍媒操弄意識形態,刻意炒作故宮將閉館3年,更炮製國寶南遷救綠營選情的假議題。行政院及故宫都否認要閉館3年,藍營政黨及媒體卻故意裝無知,繼續擴大炒作故宮閉館假議題,自己裝白痴,還誤導人民,把人民當白痴,可惡!

故宮建築老舊,必須整建,才能善加保護館藏的寶貴文物等人類文明共同遺產,馬英九擔任總統時就曾提出「大故宮計劃」。怎麼換了屁股就換了腦袋,腦袋換到屁股去了?(資料照,記者陳昱勳攝)
馬英九曾主導大故宮計劃,對故宮整建不會不知道,對行政院及故宮的說明不會看不懂,卻依據藍委的假議題,還加料怒批蔡政府把「國寶當兒戲」。


馬英九及藍營政媒集體失憶?或意識形態衝腦,失格到用肚臍思考?恐怕以上皆是!因為,國民黨政權一向把故宮國寶文物當做自己是中國「正統」象徵物件之一,國民黨敗選下野後,仍把故宮國寶當「禁臠」,他人不能碰,一提遷移、出國借展等等,就抓狂!


故宮整修計劃2020年才啟動,說什麼國寶到南院是為「救選情」,國寶南不南,何干選情?不必用肚臍,用腳趾頭思考,就知道根本是個大笑話。


回到故宮整建議題,政院之前尚未接到故宮的報告,在藍營大肆炒作之下,已宣布整修、不閉館。閉館所以被故宮內部評估時列為諸多選項之一,不是在兒戲,而是對國寶慎重,馬英九罵兒戲,只是自曝無知。

馬英九曾主導大故宮計劃,對故宮整建不會不知道,對行政院及故宮的說明不會看不懂,卻依據藍委的假議題,還加料怒批蔡政府把「國寶當兒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馬英九還大罵,「全世界哪有這樣的政府?」藍營眾口齊批,沒有一個國家博物館整修要閉館的。這又是肚臍思考的產物,像荷蘭阿姆斯特丹博物館曾為整修閉館10年,專家陳叔倬在媒體發文列舉,美國國家畫廊曾閉館6年、法國橘園美術館閉館6年、美國歷史博物館閉館1.5年,國內的歷史博物館閉館2.5年....,一長串事例,剛好打臉馬英九。閉館期間,館藏改到其他博物館、美術館展出或寄放等;更多博物館則是部份閉館、部份維持展出,如故宮那樣。閉不閉館都要根據專業評估,做最安全、妥當、兼顧各方的安排。


馬英九,請不要再用肚臍思考!不要鬧笑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