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是誰造成年輕人長期低薪?

◎展昭 

統派人士總是說,小英時代有多慘,其實被馬英九統治的那八年有多慘,22k大家忘了嗎?22k就是馬英九的傑作啊!

國民黨執政,年輕人月薪只有22k,馬英九還拿國家的錢,每月補助陸生四萬塊,這件事大家都忘了嗎?且儘管說,年改不做,明天會後悔,但又如何?還不是三番兩次幫公務員加薪?在職加薪,退休的也自然加薪,包括那些家財萬貫的國民黨退休高官,可知一個恥字了得?

國民黨執政,年輕人月薪只有22k,馬英九還拿國家的錢,每月補助陸生四萬塊,這件事大家都忘了嗎?(資料照)

相較於上班族年輕人的低薪,國民黨高官都生財有術,如韓國瑜,民代選不上,卻有辦法撈到一個果菜公司總經理幹,年收入數百萬元,也沒人在乎他到底是否有農技專業?沒有穩定菜價也罷,還涉嫌哄抬菜價,圖利自己人。

侯某人歷任高官,家人卻當包租婆,年收入兩千萬,還可免繳房屋稅,可說生財有術,不輸給其他國民黨高官,如今還有臉要求民眾捐款助選,要怎麼形容?還有,當年南非大使館案,明明謝長廷比侯某人還勇敢,首先進入大使館與陳進興談判搶救人質,如今統派媒體卻老是說功勞是侯某人的,國民黨怎麼這麼多偽君子?

韓國瑜與陳庚金都曾慫恿公務員「能撈就撈,能混就混」,這種「腳小」能當市長嗎?其實國民黨已經撈很久了,否則如何說明其龐大黨產,而婦聯會與救國團的財產又怎麼來?與這種人同黨的其他候選人,又值得恭維嗎?明明自已以前是「東廠」,卻反說人家是「東廠」,到底有沒有搞錯啊?

相教於上班族年輕人的低薪,國民黨高官都生財有術。圖為侯友宜(左)與韓國瑜(右)。(資料照)

小英執政,股市上萬點達一年多,年改也即時遏止國家財政破產,還不斷獎勵外資投資,年輕人薪資會比馬執政時期差嗎?是誰造成年輕人長期低薪?是誰讓上班的年輕人薪資永遠少於退休的公職人員?若說公職人員有多「勞苦功高」,恐怕連豬仔都會偷笑!

新北市民,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