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一路鬧到花博前 這款議員讓台中人覺得很丟臉

◎陳至德

台中花博剛好在選前,在野黨自然也就不放過任何可以針對的機會。若有強力的在野監督,讓花博能錦上添花,越辦越好,當然對人民是福祉,但是國民黨屢屢為了反對而反對,不斷針對性地質詢花博,抹黑花博,實在讓人看不下去。

台中花博開幕晚會(3日)─四大古文明的慶典遊行。(資料照)

最一開始,國民黨以門票為由質詢花博,被發現是烏龍爆料、國民黨以最高票價計算,三立還憤而發聲明澄清正式計算方法,更公告合約,期盼民眾切勿被誤導;後來花博九月份試營運,搞錯試營運的目的是在內部檢測維修,一開始抱怨怎麼沒有開放參觀,又宣稱要「考察」,逕自前往踢館,一到門口就抱怨看不到花海,完全是在無理取鬧。

前面的質詢品質低劣,以最低標準,都還算是議員「質詢與考察」,但後來卻是荒腔走板,為反而反。國民黨議員招開記者會, 拿出不知從何而來的群組對話,裡面有張花園照片,市長夫人廖婉如說那是台中花博,但卻發現搞錯,照片來自杜拜。本是個無聊的誤會,國民黨議員卻好像世界末日一樣,硬是要在花博開幕的前一天,大動干戈招開記者會,怒斥廖婉如,還要請教市長夫人在花博園區何處。

網路瘋傳花博錯誤資訊,連廖婉如也被誤導,國民黨團要求廖儘速出面說明。(資料照)

請問國民黨各位大議員們,這算是什麼民主社會的素養?市長夫人搞錯,跟市政有什麼關係?跟花博有什麼關係?用這一點來說即將到來的台中花博有問題,請問問題又在哪?台中花博是台中少數世界級的活動,卻要被你們這樣糟蹋,拿無關的事情來問政。開幕在即,可想而知國民黨根本不希望花博辦好,卻是為了自己的私心,想要讓台中蒙上陰影。這早已脫離在野監督的本意,只是無聊無恥的鬧劇。

選舉選賢與能,要的不是希望台中變差的政客,而是希望台中變好的政治人物。你們這一次對花博的指控,遠遠超出監督的範圍,更是對台中選民的侮辱。攻擊執政者的親屬,不會讓在野者更有正當性。你們這種不願意讓花博變好的作為,只是在告訴大家,你們只在乎你們自己!

本報讀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