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丁守中有臉說這種話嗎?

 ◎陳振

士林日前發生長照悲劇,一位老婦人拿鐵錘將她患重病未癒的先生打死。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到社子市場掃街拜票時,針對此事表示,目前長照資源嚴重不足,造成家人嚴重負擔,政府一定要扛起責任,責無旁貸。

丁守中有臉說這種話嗎?若非國民黨長期執政時,只重視軍公教的社會福利,而不顧其他族群的福利,今天怎會如此?後者人數最多,所佔社福資源卻不到軍公教的百分之一,政府又如何做好長照?尤其是榮民,養生送死可說都免費,怎麼會發生人倫悲劇?可見社福資源嚴重分配不均。

丁守中有臉說這種話嗎?若非國民黨長期執政時,只重視軍公教的社會福利,而不顧其他族群的福利,今天怎會如此?(資料照)

衛福部最新調查,全台約322萬65歲以上的老人中,高達24萬人得承擔長期照顧責任,甚至當中13萬多人還是主要照顧者;過去5年,台灣65歲以上老人人口成長21.9%,今年3月,台灣正式邁入「高齡社會」,未來「老老照顧」情況將更明顯。軍公教與所謂「榮民」則無此問題,因為他們不是退休金優渥,就是有榮民醫院與榮民之家給予無微不至的照顧。

學者提醒,要改變「只給親人照顧」的傳統觀念,學習接受社會和長照體系幫助,由社會的力量一起來照顧老人,才能減輕「老老照顧」情況。好是好,若社會福利分配仍然嚴重不均,可能做到嗎?難保長照悲劇一再重演。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