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解構韓流攻略,中國「赤粉」塵爆來襲!

胡文輝

網路造神炮製政治網紅,成為藍軍最近的選戰攻略,但是,粉絲量就是吸票勝選保證?那至少應該先扣除大量的中國網軍「赤粉」數字,再扣掉藍軍全國動員、集中一市、捧紅一人的數字。11月24日投票結果,才是最終最真實的驗證。

823起的「假新聞」砲擊攻勢,尚未停息,新一波的「網紅」造神攻勢,再度發動,有如一場鋪天蓋地的政治「粉」塵爆襲來,遮蓋迷亂台灣選民,更企圖全面壓扁在台灣執政的民進黨政府,在選戰中被壓成齎粉!

假新聞攻勢不少是「中國製造」,中國網軍「赤粉」刻意發動來帶風向,台灣的藍粉、部分柯粉等擴大傳播,不少酸民順手、傻傻的推波助瀾轉傳...;這一波「網紅」攻勢,則主要是藍軍製造及發動,赤粉、藍粉、韓粉、柯粉等等在推波助瀾。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是這次藍軍製造及發動政治造神網紅攻勢的主角,藍軍政黨、親中媒體、名嘴、網紅、網路寫手等等,全面出動為他助陣造勢,中國官媒央視等媒體也加入戰局,全力捧紅韓國瑜。

韓國瑜是這次藍軍製造及發動政治造神網紅攻勢的主角,藍軍政黨、親中媒體、名嘴、網紅、網路寫手等等,全面出動為他助陣造勢,中國官媒央視等媒體也加入戰局,全力捧紅韓國瑜。(本報資料照)

網路上一時之間「韓粉」暴增,好像政治「粉塵爆」襲來,壓得綠營不得呼吸,藍軍更刻意放出一副已逆轉戰局、勝券在握,甚至聲稱韓流效應外溢強大、將全面勝利的得意狀。 選舉就是選票見真章,勝選才能真得意,藍軍此時的得意,實在笑的太早了,現在笑的選舉結果出來時恐怕笑不出來。

不過,中國透過網軍「赤粉」大量介入台灣的選舉,本來就是事實,它刻意助韓衝高網路人氣及粉絲量,所以,赤粉所佔比例,是解構政治網紅效應有多大的第1個重要觀察點。

其實,就台灣的政治環境大局,網紅韓流的韓粉中,內含來自中國網軍「赤粉」的量,與含選票量的比例將成反比。即如「含赤量」愈高,「含票量」就愈低。最後當然要依投開票結果驗證。

第2個觀察點,這次是地方選舉,藍軍卻網路全國動員,集中在高雄市製造「韓流」,大量擴充韓流的人氣,但是,有多少能化虛為實,成為選票?膨風的快,消風將更快!

第3個觀察點,藍軍及中國網軍發動政治網紅攻勢,主要企圖就是讓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陣營及民進黨全黨,對一波波的網紅攻勢,應接不暇、膽戰心驚、亂了方寸、犯了大錯,藍軍就有可趁之機、攻城掠地。如何接戰、應戰,要反攻或固守,那是民進黨戰略及戰術要考量的了。

隱身背後操作的中國,甚至企圖透過掌控大量赤粉,在柯、韓兩邊加碼、加持、以及賞罰等手段,意圖讓柯粉、韓粉重疊及結合,再配合赤粉聯合操作,在台灣形成一股「親中反獨新勢力」,但我的觀察是,那根本不是什麼所謂「新勢力」,柯、韓、赤三粉結合,那只是「赤勢力」更濃更深而已,政治網紅粉塵爆就像來自中國的沙塵爆,意圖遮天蓋地蓋掉台灣!

選票才是最後的裁判,民主已是日常生活的台灣選民,相信不會被中國的網紅粉塵爆迷惑了判斷與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