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假新聞是卑鄙者促統的卑鄙通行證!

胡文輝

我國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中間持台灣國旗)。(圖擷取自臉書)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誌銘

詩人北島,《回答》

套用北島的名句,

前一句,引用來嚴厲譴責製造散佈假新聞的殺人者;

後一句,用以哀悼一位人格高尚的外交官蘇啟誠之逝。

八二三以降,蔡英文總統及民進黨政府連續遭到多波假新聞網路砲擊,簡直槍林彈雨、彈如雨炸,即使逼死了一位盡責的外交官,網路砲擊至今未歇...。

分析20多天來的網路砲擊,大致可歸納出攻擊標的、攻擊目的、攻擊模式。

攻擊標的:蔡英文總統、民進黨政府為主要標的。

攻擊目的:反獨、促統,排除中國統一台灣障礙

攻擊模式:模式變化多端,比較常見的是,先以不明來源、不具名方式製作放出消息(真、假交相賊)、或由親中統派媒體及網路選擇性截切、格放、加料、扭曲,以三真七假的材料製作假新聞,讓人真偽莫辯,透過藍紅網軍讓攻擊在網路發燒、再現身具名指控、親中統派政黨配合助攻,進行追擊和第二波攻擊....。

從八二三以降的網路砲擊,包括蔡英文勘災時坐在裝甲車上看到災情笑了(惡意截圖扭曲造假);蔡總統口都沒張開卻被造假為秋祭忠烈時吐口水;日本關西機場颱風災害中國派車到機場接運中客及承認是中國人的台客(事實上那時機場沒任何外車進入,中國製造的此則假新聞,讓台灣駐日代表處馬上被網砲轟罵,駐大阪處長蘇啟誠全力協助台灣觀光客卻不幸被鎖定為假新聞網砲連續攻擊標的,自我要求很高、人格高尚的他,因不堪負荷、不堪受辱而自殺);不是外交官的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14日在網路放出一篇誰殺了我們的外交官、一個外交官的痛心告白,加料痛批民進黨政府,藍軍政媒大量轉貼推波助瀾,他再出面證實是他寫的...。

八二三以降,蔡英文總統及民進黨政府連續遭到多波假新聞網路砲擊,其中關西機場疏運一案,更折損了一位台灣優秀盡責的駐外人員,圖為9月5日日本關西機場旅客排隊等待疏運的畫面。(路透)

最近以來網路砲擊的假新聞砲彈,有紅網軍製造、也有藍網軍製造,網路發砲者則紅、藍、附從或盲從的酸民,形成聯軍,難怪砲火猛烈。

從攻擊主要標的、攻擊鎖定來看,「反獨、促統」正是網攻最主要目的,蔡英文的民進黨政府並未高舉台獨大旗,但被中國及台灣急統派視為促統的最大障礙,所以現階段被當做網路砲戰攻擊、削弱、打垮的主要標的。

製造及散佈假新聞者,手段狠毒、卑鄙可恥,他們卻不以為意,除了躲在匿名之下做黑惡之事,還有一個更卑鄙的是,帶頭的政媒學人士,把統一台灣的中國夢,當做位階最上位的信仰、最高的道德標準,台獨則被他們打為「缺德」、背叛他們認同的祖國,所以,為了實踐統一台灣的中國夢,他們無所不用其極的反獨促統,即使最卑鄙、最可恥的手段都不以為恥,假新聞網攻醜化台灣政府只是其卑鄙手段之一。

他們把統一的中國夢放在最高價值標準,民主、自由、人權、人民自決等就都成了等而下之的了,所以,他們不經意就曝露出,利用台灣的民主自由反民主自由的台灣,以民主自由當工具、把台灣送入最專制、最壓迫民主自由的中共政權統治之下。卑鄙正是製造、散播假新聞促統的卑鄙者之通行證!

網攻砲擊事件當然是台灣的國安議題,必須嚴正面對,因為其為害不只政府或那個政黨,危害終將落到每個台灣人民頭上,最近立法從嚴管制呼聲響起,但在民主台灣這是個兩難議題,像這類以總統及政府為攻擊對象的網攻,在法律實務上,常會碰觸言論自由的界限等爭議,若論其惡意治其罪,更會觸及思想自由層次,這正是所有民主國家的難題。除非台灣大多數人民能從「巨嬰症」痊癒並真正成長、從假新聞病毒中免疫、從而棄絕酸民的酸腐味偏好,中國源頭的紅藍網軍總是有機可趁,假新聞網攻砲擊仍將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大家只能繃緊神經面對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