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柯員外公款大放送50萬個大披薩...,退休公教限定!

胡文輝

「柯員外」花1.5億元公款大放送,盤點5萬人次職缺,「優先」提供給退休公教人員。以大披薩計算,1.5億元買大送大平均一個300元,約可買50萬個大披薩,退休公教應該感恩戴德了?結果卻不是那樣,連曾貼出吃冷披薩表示年金改革後「節衣縮食」的反年改頭頭李來希,對50萬個披薩都不賞臉、還打臉柯文哲,以為他們那麼好騙嗎?

「柯員外」花1.5億元公款大放送,盤點5萬人次職缺,「優先」提供給退休公教人員。退休公教應該感恩戴德了?結果卻不是那樣,連曾貼出吃冷披薩表示年金改革後「節衣縮食」的反年改頭頭李來希都不賞臉、還打臉柯文哲,以為他們那麼好騙嗎?(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這1.5億元、50萬個大披薩大放送,限定退休公教,明顯就是要收買退休公教的心,修補在去年世大運開幕式被反年改團體鬧場,他大罵「王X蛋」的裂痕。


過去,大家常批評某老牌政黨「不賄選,不會選」;看了這個50萬個大披薩方案,我不敢講「賄選」二字,但柯P真的「好會選」啊!本案在選前3個月提出,令人質疑,這不叫政策買票、什麼才叫政策買票?


50萬個披薩大放送,以政治效應來看,還真打中藍營腹心之地的「軟肋」,攻入藍營鐵票區,只見藍營政治人物罵的比綠營更凶更猛,丁守中直批「騙選票」、藍營議員紛紛狠批柯「打假球」...。

柯文哲這1.5億元、50萬個大披薩大放送,明顯就是要收買退休公教的心,修補在去年世大運開幕式被反年改團體鬧場,他大罵「王X蛋」的裂痕。以政治效應來看,還真打中藍營腹心之地的「軟肋」,只見藍營政治人物罵的比綠營更凶更猛,丁守中直批「騙選票」、藍營議員紛紛狠批柯「打假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這個方案可議之處太多,以下試舉幾項:
1,從「改革」觀點來看,軍公教年金改革是為了健全財務,使年金能夠永續,柯文哲卻動用公款找名目變相補貼退休公教,為了與藍軍搶選票不惜背棄改革理念,向藍軍反改革主張靠攏甚至超過,曝露了他反改革的本來面目。

2,就業服務法規定必須平等,市府職缺不管是臨時或正式的,都不能有歧視,本案曝光時指稱退休公教「優先」,明顯違反就服法,被質疑後才改稱退休公教具「優勢」;但從其原構想的「初心」來看,退休公教優先就排除了一般勞工、青年、其他非公教退休者,這不叫歧視、什麼才叫歧視?

3,行業平等,北市府推出方案時,媒體報導稱這是雪中送炭、關懷退休公教因年改收入減少云云。其實,退休公教年改後收入雖減,但退休所得仍比絕大多數退休勞工優渥,雪中送炭應該退休勞工優先才對吧!

4,北市府正式員工才5.7萬人左右,怎麼一下就出現5萬人次職缺,可供退休公教憑「優勢」兼差?如不是現任已忙不過過來,就是未來優勢兼差者將是英英美代子。

柯文哲選情一帆風順,甚至沒把對手放在眼裡,最近卻似乎身陷泥沼;有人認為,柯P此時推出這個方案,是要轉移他被北農、器捐兩大風暴纏身的焦點。(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有人認為,柯P此時推出這個方案,是要轉移他被北農、器捐兩大風暴纏身的焦點,器捐問題太複雜在此不談,只談北農風波之一二,他曾對第一果菜批發市場(一市)改建案罵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她懂什麼東西!」但他被市議員質詢一市改建案,連最基本的總樓地板面積等都一問三不知,那句話應該改為「他懂什麼東西!」由柯文哲自己吞回去。

更超過的是,連柯文哲在議會公開罵出那句粗話「我X」,影音紀錄、在場人證俱在,都要透過副市長陳景峻強辯企圖湮滅,敢說卻不敢負責,算什麼東西!

李來希臉書PO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