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ll Th Way Home》鬼門關前推介新鬼片 陪你涼快度過暑假末

鬼月應景,鬼門還沒關上前,有幾部鬼影集與鬼片,最適合推薦給大家涼快幾天。

馬斌

鬼門即將關閉,趁鬼門還沒關上前,特別推薦幾部與鬼/靈異有關的新上檔作品,希望能陪伴大家在這夏日暑假的尾巴,度過比較「涼快」的最後幾天:

印度來的迷你影集 成功結合地方傳奇與監獄腐敗說出新型恐怖

《食屍鬼獄Ghoul》

播出平台:Netflix

《食屍鬼獄》預告

《食屍鬼獄》的特色,不單只是因為這部三段式迷你影集來自印度,引用了阿拉伯/中東地區「嗜屍鬼」的地方傳奇驚悚故事,它更特別的是它結合了恐攻、監獄、政治陰謀,還有親人反目等元素,讓這齣恐怖劇的故事與人物多了許多層次。

《食屍鬼獄》劇照。(NETFLIX)

女主角妮妲是名菜鳥軍官,為了展現忠黨愛國情操,竟然舉報自己父親是恐怖份子,害其入獄被關被折磨偵訊,但妮妲也因為這大公無私的表現讓自己快速升官,晉升成為監獄的新審訊官,並且被賦予偵訊剛被捕獲的頭號恐攻要犯的任務,但也在偵訊當中,妮妲首先發現這名要犯可能不是想像中的人,似乎有著令人意想不到的超能力,甚至可能是古代傳說能取代肉體的「嗜屍鬼」,她還同時發現這所監獄內,充滿著官僚腐敗與虐殺犯人等不法情事,充滿著正義感的妮妲該怎麼反擊對抗呢?

「嗜屍鬼」又會在這當中造成什麼恐懼與傷害?令人意外的結局,預言著可能持續發展的後續故事... 

FX招牌詩選劇 大咖明星飆戲影迷過癮

《美國恐怖故事 American Horror Story》

播出平台:Netflix

《美國恐怖故事》第五季預告片(無中文但有Lady Gaga!)

同樣在鬼月正式上架的《美國恐怖故事》,是美國FX頻道的招牌詩選劇,如今透過Netflix全球上架,如果嫌《食屍鬼獄》只有三集不夠恐怖過癮,《美國恐怖故事》六季超過70集以上,而且每季都有不同故事與主題,所利用的恐怖、驚悚元素也都不同,況且九月中即將推出全新第八季,藉此機會補強或重溫前集,非常能滿足追劇一族的需求。

《美國恐怖故事》第六季劇照:莎拉寶森與奧斯卡得主小古巴古汀。(NETFLIX)

這齣幾乎每年都提名艾美獎或金球獎的精緻戲劇,除了故事本身有其深度,不會只是為了驚嚇觀眾而灑狗血之外,因為是詩選劇,所以每季都有不同大咖演員來做全新組合,光是看這些戲精利用這平台飆戲,就值回票價了。除了前幾季的常客奧斯卡影后潔西卡蘭芝,後幾季的另一位奧斯卡影后凱西貝茲,每季都出現的艾美影后莎拉寶森等人外,最不能錯過的就是第五季《飯店》裡,不演則已,一演就得獎的Lady Gaga,而且她還繼續在第六季《羅亞諾克》也尬了一角。如果鬼門關前怕出門,《美國恐怖故事》應該夠你至少追好幾周了。

鬼月電影台片不缺席《粽邪》口碑場票房就破六百萬

《粽邪》

播出平台:電影院(8/31 上映)

《粽邪》預告片

自從《紅衣小女孩》走紅賣座後,台灣電影這類預算小巧,不過題材內容很接地氣的靈異驚悚類型片,似乎逐漸找到了市場,最新的《粽邪》從宣傳期到口碑場話題不斷,光是上映前三天口碑場票房就突破六百萬,表現相當不錯。

取材自台灣傳統沖煞儀式「送肉粽」,描述從事媒體工作拍攝網紅影片的男主角,為了衝高影片點擊率,賺取結婚基金,竟闖入為了化解上吊自殺人怨氣的驅邪除煞「送肉粽」儀式,過程中還誤觸禁忌,導致惹上接二連三的災禍,還將未婚妻也捲入事件中。男主角找來法師希望能化解厄運,卻意外發現未婚妻過去一段深藏的秘密....

鬼門關前最後鬼片 歷陰宅鬼修女陪你過周末

《鬼修女 The Nun》

播出平台:電影院(9/6上映)

《鬼修女》中文預告

鬼門關之前上映的最後一部鬼片,是亞裔導演溫子仁打造的「厲陰宅宇宙觀」電影《鬼修女》,這個只在《厲陰宅2》短暫出現的鬼修女,其實是溫子仁在後製剪接時,靈光乍現臨時加入的畫面與角色,沒想到意外走紅,如今也發展出自己的獨立電影。

鬼門關之前上映的最後一部鬼片,是亞裔導演溫子仁打造的「厲陰宅宇宙觀」電影《鬼修女》(圖:《鬼修女》電影劇照)

台灣片商還很有心的在西門町搭建重現片中的教堂與棺材場景,讓觀眾親身體驗與試躺,場景裡還有360°度體感環景影片,如果不方便去西門町,影片可以先在這裡試看一下....

鬼修女直擊體驗,360° 環景影片

《鬼修女》除了要告訴觀眾她的身分背景與故事外,更要讓「歷陰宅系列」粉絲們更深入了解,糾纏華倫家族的大惡靈,到底出自於何處。故事描述在1952年,歐洲羅馬尼亞一座與世隔絕的修道院中,有一名年輕修女自殺了,教廷梵諦岡為此派出神父與見習修女前往調查,沒想到卻遭到一股邪惡力量攻擊,那力量就是咒詛著教堂的鬼修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