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楊偉中本來是國民黨改革的希望

◎展昭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因海外度假救愛女溺斃,引起國內政壇大震撼,各界紛紛表示哀悼,曾和他關係密切的前總統馬英九,卻是冷處理,此舉讓年代主播張雅琴看不下去,透過新聞播報公開批評他。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因海外度假救愛女溺斃,引起國內政壇大震撼,各界紛紛表示哀悼。(資料照)

馬英九前天上午陪同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掃街拜票時,被媒體問到楊偉中救女身亡一事,當場回應:「他的太太還沒回來,我們當然是感到很不幸。」馬英九隻字未提「楊偉中」3字,不但令外界感到詫異,張雅琴更是百思不得其解。

張雅琴是有正義感,但又有何好奇怪?畢竟國民黨只會利用人,不能接受批評。當初馬英九之所以會用楊偉中當黨的發言人,是因為看到他在為社會弱勢族群向民進黨政府抗議,以為他是站在國民黨這邊的人。誰知在四年前的318學運時,楊偉中卻站在年輕人那一邊,向馬政府嗆聲,讓馬英九很沒面子,無顏對黨內死硬派人士交代。

其實從楊偉中高中與大學時的表現就可以看出,楊偉中雖然生長在深藍家庭,卻是很有主見與深明大義的人,知道國民黨的專制腐敗,還有兩蔣也是人權迫害者,根本不是甚麼偉人,國民黨卻將兩蔣當神明崇拜,讓他很不以為然。在他觀念中,真正的偉人是毛澤東,不是蔣介石。

在他讀建中期間,只因在校刊《建中青年》寫了一篇探討自由、民主與國家前途的文章,就被國民黨校內外的政治勢力追殺,差一點畢不了業,那時候剛解嚴不久,可見國民黨的惡質、也間接證明林義雄家屬與陳文成命案可能會是誰幹的。這樣一位覺青,怎麼可能認同國民黨?

原本他認為馬英九上任後,國民黨有改革誠意,結果證明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馬英九不僅介入司法迫害阿扁,也進行黨內鬥爭,對於年輕人改革的盼望,卻是朦昧無知,繼續縱容黑金與貪官汙吏橫行,毫無改革誠意,如黨產歸公與年金改革,只會說不會做。

原本楊偉中認為馬阿九上任後,國民黨有改革誠意,結果證明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資料照)

總之,楊偉中本來是國民黨改革的希望,國民黨卻不會用人,只會用一些伶牙利嘴的「阿貓阿狗」或「草包」,讓他們胡亂血口噴人,卻提不出有力訴求,有何值得期待?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