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文哲為何處處幫中共代言?

◎廖天丁

民間發起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案,日前向中選會遞交52萬餘份公投連署書。

市長柯文哲赴市議會總質詢,被問到東奧正名有新進展,柯文哲表示,其實都是被標籤化,當然民間發動他就表達尊重;他又提到,大陸方面一定會有反制手法,且大陸對台灣會打壓越來越強,最差就是台灣不能參加東京奧運。

東奧正名連署破52萬,柯文哲:大陸打壓會越來越強。(資料照)

為何身為台北市長,會處處為中共講話?難怪被人懷疑是中共「代言人」,與藍營人士與媒體同一個調調。台灣人有這麼不要臉嗎?出身深藍家庭的楊偉中,也曾說自己厭惡藍綠對立,他要超脫藍綠,可是他認為既然生長在這塊土地,就要飲水思源,認同台灣,為何身為老台灣人家庭的柯文哲,卻處處幫中共代言,打壓台灣?不知年輕人為何普遍會支持這種「背骨」的台灣人?

身為台灣首都市長,理應響應紀政的東澳正名,哪管中國怎麼打壓。還有,為何不用「中國」,卻用「大陸」指稱對岸?這不是贊同藍營與對岸的一中政策嗎?「大陸」又是哪一個大陸?是亞洲大陸、歐洲大陸、美洲大陸或非洲大陸?是否幫中共恐嚇台灣人?你管他們是否如何對付台灣?我們沒有自己的主見嗎?如果處處顧慮對方的想法而自我設限,與奴隸有何兩樣?國民黨人是笨蛋,為何柯文哲也是如此?

國民黨的兩蔣,以前老是想侵略人家,統一人家,且數次付諸武力行動,從來就沒有顧慮到台灣民眾的安危,反之,台灣人李、陳、蔡當總統,只想與鄰為善,處處低調,不想與對方爭「一中神主牌」,藍營人士卻說是「挑釁」,柯文哲似乎也認同,到底有沒有搞錯啊?看不懂年輕人為何普遍支持這種人!一位只會在壓力下屈服的人,與只會吃與睡的豬仔有何兩樣?去年柯文哲曾訪問波蘭,可曾學習到波蘭前總統華勒沙的反抗精神?

柯文哲自視IQ很高、很會讀書與考試,卻欠缺道德勇氣。他不知父祖輩身為台灣人的悲哀,被中國黨所迫害,還肯定獨裁者,令其母校蒙羞。柯文哲應效法陳文成與蔡同榮等真心愛台灣的人,為台灣人爭取尊嚴,特別是為運動員爭取榮譽,北韓金正恩都可以,為何柯文哲不能?

相較於投機取巧、不愛台灣的柯文哲,姚文智才是忠厚實在又深愛台灣的人。為何台北人不給姚文智機會呢?畢竟姚文智在從政路上,始終堅持台灣主體價值,不搖搖擺擺,更不會幫對我們不友善的「鄰居」處處設想。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