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食安謠言的亂源(1) 人為造謠 (牛、豬、雞打賀爾蒙讓人不男不女?!)

牛、豬、雞打賀爾蒙根本是現代合格養殖業者不會採用的事情,讓人不男不女當然也是鬼扯一通。用這種謠言傷害食安信心、恐嚇消費者以謀求個人其他的目的,實在令人氣憤。

韋恩的食農生活

今天看到FB上朋友分享了一則PO文, 讓人更加了解食安謠言是怎麼來的。其實台灣在食安的表現上,在全世界算是前段班,只是深受謠言、假新聞所苦,讓大家人心惶惶。韋恩希望大家理解正確的資訊,並且唾棄這種別有用心的人。因為政府與民間專家一再強調,牛、豬、雞是「不會」施打賀爾蒙的!


這個例子是個典型人為操作的謠言,PO文描述「護家萌的王女士聲稱她是「Taipei Times的業務部總監」,貿然闖入我們辦公室試圖遊說我們簽署反同連署書,而且對方是隨機拜訪的,已經在我們社區拜訪一輪了。

誇張的是身為這麼大的媒體總監居然用食安為切入點,聲稱由於現在的牛、豬、雞施打過多的賀爾蒙導致現在的小孩不男不女,還說這是醫學研究證實的…..」

(鄭喬心臉書截圖)

編按:近來一名自稱為《Taipei Times》業務部總監的女子,多次闖入支持同志婚姻組織中,要求其簽署反同連署書。《Taipei Times》今天指出,王玉賓女士已於2006年1月1日離職,目前已非正式員工,其在外要求簽署反同連署一事,均屬個人行為,與《Taipei Times》無關。

新聞連結:擅闖社區逼簽反同連署書 Taipei Times:離職員工個人行為

牛、豬、雞打賀爾蒙根本是現代合格養殖業者不會採用的事情,讓人不男不女當然也是鬼扯一通。用這種謠言傷害食安信心、恐嚇消費者以謀求個人其他的目的,實在令人氣憤。成語說一傅眾咻,謠言放出去,想要洗回來講一百次都未必能破除。食安信心建立不容易,要破壞倒是非常的快速。

這件事與護家萌或其立場無關,純粹是個食安謠言問題,但是你就專心談你其他的問題就好,不要製造謠言硬把食安拖下水。會用謠言塑造自己的理論,其實也讓人識破,這個人的立場有多麼地靠不住。大家應該共同來譴責這種人的言行。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食安謠言的亂源(1)-人為造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