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回憶探險團》想捍衛中華民國?其實你還有很多選擇。

志向這麼偉大的你們,應該不會放著真正的仇家中國不管,一面「吃著公糧喝著高粱,安穩度日」,一面把責任都推給當年收留你們免於被全殲的臺灣吧?

◎台灣回憶探險團

長期以來,黨國價值始終理所當然的認為臺灣有義務去解決他們的問題。早期宣稱臺灣是他們用來「反攻大陸」的「復興基地」,後來又說「臺灣是中國民主化的希望」,因為臺灣的民主成果可以作為中國走向民主的動力。

圖中即為這種思想的經典案例,報載某軍官宣稱「執政的一切荒謬不值得守護」選擇退伍,他真正覺得「中華民國已經名存實亡」,自己年紀也不小了,應該聽同袍所勸「吃著公糧喝著高粱,安穩度日」(翻譯:能撈就撈、能混就混) 。「但我就是沒辦法不去想,不去想國家已經名存實亡,不去想當今執政的一切荒謬,絲毫不值得守護。於是我只能選擇退伍。因為我是中國人,中國人不能為分離主義而戰。」

圖中即為這種思想的經典案例,報載某軍官宣稱「執政的一切荒謬不值得守護」選擇退伍,他真正覺得「中華民國已經名存實亡」,自己年紀也不小了,應該聽同袍所勸「吃著公糧喝著高粱,安穩度日」 。(截圖自邱裕弘臉書)

這聽起來十分無奈的言論,說得好像中華民國被從中國趕出來的失敗都是臺灣人害的,想要復興則都是臺灣人的責任。

當然要認同什麼,都是每個人的自由,必須予以尊重。他們中華民國被中共所滅,逃亡來臺,被長期愚民統治的臺灣人又逐漸醒來,懶得幫他們「反攻大陸」了,但想要復興中華民國除了妄想臺灣人無償支援以外,明明還有很多方法,真的不用那麼絕望。

最簡單的,搭個飛機過去,從在當地辦黨外雜誌開始,訴求你們的大陸被萬惡共匪竊據好慘,大家快站出來,這應該一點都不難吧?

然後可以試試組黨,突破黨禁、報禁,真要勇敢一點,直接號召武裝革命、人民揭竿而起也可以。

哦?這樣會被抓去槍斃、全家會被滅門是嗎? 既然這麼愛中華民國,文章都寫到那麼慷慨激昂了,這麼一點小犧牲應該不算什麼吧?

當年臺灣人不就是付出被你們屠殺、監禁、滅門、暗殺、白色恐怖等等代價,才慢慢走向民主的嗎?

最愛酸臺灣人沒種獨立的你們,這些應該都是小菜一碟吧?

志向這麼偉大的你們,應該不會放著真正的仇家中國不管,一面「吃著公糧喝著高粱,安穩度日」,一面把責任都推給當年收留你們免於被全殲的臺灣吧?

禮義廉...?!

(台灣回憶探險團提供)

編按邱裕弘臉書原文如下:

當初從軍,是因為相信中華民國的存在不止在過去,對於整個中國的未來仍有其意義─作為中國人實行民主的示範,臺灣過的越好,便越能吸引整個民族向民主自由靠近。在此信念上,願為國去奉獻,去犧牲。

但今天這一切的價值都已經不再有,可預見的未來也沒有復興的機會。國旗依舊,忠烈祠的祭祀依舊,莒光園地仍解讀先賢先烈的犧牲是保衛國家,但祂們代表的精神何在?怎麼可能林覺民之死是為了割據?

分離主義讓這一切都失去意義。但他們已經勝利了,無論是在論述上、政治上、經濟掠奪上,他們得到全面的勝利,而今島內再也沒有誰能挑戰他們。他們緊抓國家賦予的權力,然後摧毀破壞一切立國的基礎與精神,他們帶著國家走到懸崖邊緣,然後宣稱自己能飛。

我真正覺得中華民國已經名存實亡。年紀不小了,其實也自知該由同袍所勸,看淡這些紛擾,吃著公糧喝著高粱,依舊能夠安穩度日。

但我就是沒辦法不去想,不去想國家已經名存實亡,不去想當今執政的一切荒謬,絲毫不值得守護。於是我只能選擇退伍。

因為我是中國人,中國人不能為分離主義而戰。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台灣回憶探險團:想捍衛中華民國?其實你還有很多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