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司法官涉嫌不法,應從重判?!

◎包青天

民進黨立委李麗芬、周春米日前召開記者會,譴責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利用職權要求警察衝進女兒的幼兒園,要求法務部應加強檢察官等執法人員對「兒童權利公約」的教育訓練,立委也將提修法,規範不適任司法人員的淘汰制度。

民進黨立委李麗芬(左)、周春米(右)26日舉辦「檢察官濫用職權、幼兒身心受創」記者會,譴責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兩度攜警赴幼兒園為女兒討公道,邀請法務部代表、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衛福部簡任視察、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代表等相關單位出席說明。(資料照)

這可真是標準的公器私用或以私害公!世上哪有司法官利用職權配刑警去幼稚園處理小孩的私事?又有那一國家的警察會被司法人員如此濫用?警察在警校有受過教育可以聽從司法官去處理司法官小孩的私事嗎?這位司法官是否包青天電視劇看太多了,以為包青天無所不能?包青天再怎麼有權力,敢指派展護衛或張龍、趙虎等國家警衛去處理他家小孩的私事嗎?

自己女兒在幼稚園被同學欺負,應該是自己或太太親自去了解,再決定怎麼做,怎麼可以利用職權派刑警去幼稚園處理自己女兒的私事?自己女兒被同學欺負是刑事案件嗎?未免太小題大作了吧?這位檢座之所以做這樣的事,莫非是學國民黨高官?以為自己有一點權力,就很了不起,可以以私害公嗎?害公嗎?有台大雙碩士學歷又如何?有學歷卻沒有品德的人,比沒有學歷卻有品德的人差甚多,因為後者對社會人群有貢獻,而前者則反是,對社會的危害比沒有學歷又沒有品德的人更可怕。

檢察官林俊佑。(資料照)

其實這種公器私用或以私害公的事,國民黨高官最常做,例如,有人已經卸任很久了,出國時居然還可以申請刑警當自己的免費保鑣。自己家財萬貫,又非請不起私人保鑣,為何總是貪小便宜?有司法官也不公不義,眼中有顏色之分,如遇到藍營的被告,常網開一面,遇到綠營的被告,則判重刑,否則同樣一位法官,為何對馬與扁兩位涉嫌貪汙的前後任總統,判決卻截然不同?若心中無偏見,鬼才相信。還有更多的貪污與色情法官,利用職權收受賄絡,還上酒家買春「吸奶」,有夠老不修,若不剔除,可以嗎?這種恐龍、政治與貪污司法官不法辦,可以令人心服嗎?

如今花蓮地檢察署火速將林依妨害自由、侵入住宅、恐嚇罪嫌起訴,可說是遲來的正義,畢竟不是只會讀死書與考試就知道守法與做人,建議司法官以後要加考智商,以免錄取一些白癡司法官,且考上後應從嚴考核,任內十年中,若有出重大差錯,影響民眾權益,應馬上解聘,不可鄉愿或轉調。此外,警察的司法教育是否也該檢討了?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