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7月1日開始欠政府錢,銀行帳戶會被凍結?

這政策其實老早就開始了,而且不是謠言所說的「區區的幾仟元」,而是只要 300 元就能移送強致執行。另外謠言所說的「趕緊去提領出來」根本沒用,因為這還會配合行政執行機關拘提、管收欠稅人,所以還是乖乖繳稅就對了。

Mygopen

你 LINE 收到「7月1日開始,凡事有關欠政府的錢」、「被法務部下今凍結無法領取」的謠言嗎?還要你「存摺有錢趕緊去提領出來」,讓很多人擔心7月1日開始真的欠稅或忘記繳了什麼稅,戶頭真的會被凍結嗎?

事實上,這個說法被曲解了,其實為了防止「重大欠稅」,在每年「7月1日」財政部都會看個人累計欠稅超過 1000 萬元或者是營利事業累計欠稅超過 5000 萬元的確定案件辦理公告。

事實上只要達 300 元就要移送強制執行了,會有這種說法或謠言,可能就是因為關於追查這件事,畢竟根據 2018 年財政部賦稅署初步彙整統計,欠稅金額攀高至956億元,真的要好好追欠稅了!

7月1日開始欠稅凍結帳戶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

7月1曰開始,凡是有關欠政府的錢,銀行存摺有存款者,不管是區區的幾仟元,欠牌照稅,第三責任險,燃料稅,土地稅,包括種種稅金,政府不管你是老人津貼也是一律,被法務部下今凍結無法領取,趕快通知,親朋好友,存摺有錢趕緊去提領出來,否則欲哭無淚。

謠言破解說明:

這政策其實老早就開始了,而且不是謠言所說的「區區的幾仟元」,而是只要 300 元就能移送強致執行。另外謠言所說的「趕緊去提領出來」根本沒用,因為這還會配合行政執行機關拘提、管收欠稅人,所以還是乖乖繳稅就對了。

正確闢謠解釋:

根據財政部在 2013 年 4 月 1 日台財稅字第 10200551680 號令所規定規定,綜合所得稅、營利事業所得稅、遺產稅、贈與稅、營業稅、貨物稅、菸酒稅、證券交易稅、期貨交易稅、地價稅、土地增值稅、房屋稅、使用牌照稅、印花稅、契稅、娛樂稅、特種貨物及勞務稅的本稅及各該稅目的滯納金、利息、滯報金、怠報金及罰鍰,每案免移送強制執行限額為300元以下,所以只要 300 元就要移送強制執行。

另外每年的「7月1日」其實是會開始公告所轄重大欠稅案件名單,根據行政院的資訊,為有效防止重大欠稅並加強稅捐徵起,稅捐稽徵機關依稅捐稽徵法第34條第1項規定,於每年7月1日就個人累計欠稅逾新臺幣(下同)1,000萬元或營利事業累計欠稅逾5,000萬元之確定案件辦理公告,公告內容包括欠稅人姓名或名稱(納稅義務人為營利事業者,一併公告其負責人姓名及地址)、稅目別、欠稅年度、欠稅或罰鍰金額(含滯納金、利息、滯報金、怠報金)及欠稅人地址等,相關公告內容自107年7月1日至同年12月31日刊登於各稅捐稽徵機關網站6個月。

除了公告重大欠稅案件,財政部與法務部多年來建立聯繫機制,各稅捐稽徵機關也與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加強聯繫及協調,積極查調欠稅人可供執行財產,對於故意隱匿財產的欠稅人,積極追查其動向,將欠稅人相關資料及行蹤送行政執行機關參考,並配合行政執行機關拘提、管收欠稅人。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各稅捐稽徵機關將於7月1日公告重大欠稅案件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7月1日開始欠政府錢,銀行帳戶會被凍結?曲解謠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