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假新聞邪風從哪來?

胡文輝

從北農事件到香蕉產銷問題,吹起假新聞邪風,成為打擊政敵的工具,圖為蕉農載運香蕉到集散場交貨的畫面。(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人家看到「問題」,想方法解決;他們看到「機會」,可以無所不用其極製造假新聞,扭曲事實擴大問題,全面打擊政敵,進而擾亂台灣!

「水煮青香蕉」就是典型事例,今年香蕉生產過剩,產銷嚴重失衡,政府部門、公民營企業、民間團體及個人等,都在想方設法幫助蕉農。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提供了「水煮青(生)香蕉」吃法,希望能多吃一些香蕉,效果不一定有多大,也算是多盡一點心力。

但在藍、紅媒體及網軍眼中,卻成了狠打賴揆的機會,有人搞直播說什麼吃到臉垮了,還有電視名嘴表演吃水煮香蕉,吃到嘴歪眼斜(或因其立場本就歪斜),還說吃到痛不欲生,有人更說成政府逼人民吃香蕉皮,藉此飆罵賴揆。

其實,那些在媒體及網路上諷罵水煮香蕉的,真的「沒知識兼沒衛生」,水煮香蕉是用青(生)的做食材,而不是黃熟的,他們根本搞錯材料;青香蕉水煮沾醬油吃或與肉類煮湯,在香蕉產區農家並非罕見,煮熟了剝皮或不剝皮吃都可。謾罵水煮青香蕉者,反而自曝自己無知又惡意、更帶著藍紅眼鏡扭曲及政治偏見看台灣。

更惡質的是,有一個藍軍網站為了打擊賴揆,竟貼出假新聞誣指香蕉含農藥超量200倍,警告大家不要吃水煮香蕉,被抓包後才道歉並撤文。製造這種惡毒的假新聞,意圖讓香蕉過剩雪上加霜,真是喪心病狂!

不過,經過正義鄉民抓出假新聞的元凶、並以事實破假、打假,加上美食專家示範水煮青香蕉,既破又立後,香蕉排骨湯可能如檳榔心燉湯一樣,成為一道在地美食。
吳音寧遭到許多片面、扭曲、製造的假新聞圍剿,直到近期風向才見轉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吳音寧花19000元買殘菜送公益團體,竟遭到藍、紅、白、黑勢力的政黨、政客、媒體圍剿,放出種種片面、扭曲、製造的假新聞,北市藍軍議員狠罵、北市府違法突擊查帳、檢方也查辦,層層圍攻砲火猛烈逼她下台;不公不義卻如此囂張猖狂,正義鄉民(網民及一般民眾)實在看不下去了,全力找出事實聲援吳音寧,自動展開大反擊,小英也適時力挺,情勢才扭轉。

柯P眼看社會氛圍風向變了,打擊吳音寧的歪風邪風吹不動了,之前在藍軍發動批鬥吳音寧時「與藍共舞」的柯P,竟反過來稱「用一個吳音寧把柯文哲搞倒」,這是政治戰術。這種講法不但顛倒是非、更顛倒事實。

日前的台南鳳梨倒水裡、旗山香蕉大量倒掉兩則假新聞,藍紅媒體及網軍也都是製造者及傳播者。

藍紅政媒勢力製造散播假新聞目的是什麼?從近來的假新聞分析,陰謀已圖窮匕現,就是以假新聞包圍、困住、攻倒、打癱蔡英文政府,迫使蔡政府及民進黨的社會信任度、民意支持度跌入「死亡交叉」,形成政府就是無能的僵固印象,說話無人相信,做事處處難行,好的政策全都被唱衰變壞的,最終目的就是,台灣全身都問題,沒希望了,只有一路歸西、被中國統一...。

假新聞邪風從哪來?答案已很清楚,一個大哉問就是:台灣能讓邪風猖狂嗎?能讓邪風得逞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