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吳茂昆因此下台,管中閔因此卻硬上台?

胡文輝

吳茂昆、管中閔有何不同?兩人都被質疑,但是,一個辭、一個賴,一個在明、一個在暗,一個坦然面對、一個神隱不敢示眾,一個知恥、一個不知恥字怎麼寫,一個以相同標準審視自己、一個從不肯接受檢驗....。

教育部長吳茂昆為自己被質疑抓包的事,主動下台以示負責,與管中閔相較,人格、學術品格高下立判。(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同樣被質疑,兩人被質疑的情事相差無幾,而且管被質疑的情節還更為嚴重,但是,從以上的比較,兩人的應對態度,卻天差地別,兩人的人格、學術品格,也可高下立判!


但是,吳茂昆昨天為自己被質疑抓包的事,主動辭去教育部長下台以示負責;管中閔對自己被質疑的事,一路硬坳、從未交代,現在卻在準備接任台大校長?國民黨立委還藉吳下台施壓行政院,要求讓管中閔即刻上任。同樣的標準,吳必須下台,管卻要硬上台,這算哪門子的道理?

管中閔對自己被質疑的事,一路硬坳、從未交代,國民黨立委還藉吳下台施壓行政院,要求讓管中閔即刻上任,這算哪門子的道理?(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其實,從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蔡董投管董」被揭發,統派的「插管(管中閔插旗台大)」之計被阻之後,整個事件就不是在講道理,進而演變為藍、紅政學媒及網軍聯手,對蔡政府發動「狼群式攻擊」,中國國台辦、國民黨要角馬英九、吳敦義、洪秀柱、藍軍智庫學者群,都加入戰局,而教育部長首當其衝,成為密集攻擊標的。


插管、挺管、護管的各路人馬,羅織、肉搜、窮治、炮製千百條罪名,要你一一說明,打錯了、被澄清了、被駁了,就放棄裝沒事,如有蛛絲馬跡或模糊之處,就集中火力凌辱式狠打狠批,極盡人格謀殺之能事,潘文忠、吳茂昆都因此掛冠求去。

插管、挺管、護管的各路人馬,羅織、肉搜、窮治、炮製千百條罪名,如有蛛絲馬跡或模糊之處,就集中火力凌辱式狠打狠批,極盡人格謀殺之能事,潘文忠、吳茂昆都因此掛冠求去。(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這次台大校長的插管、拔管之戰,可說有如一次藍、紅兩軍聯手,發動對台灣的「超限戰實兵演習」,民進黨政府起初猝不及防,損失不輕,不過,這種案例不會只有一次,未來恐將層出不窮,因此,不論戰果如何,這次的經歷足為警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