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LINE收到「中華電信發送免費499電話折抵金...」?!

你永遠領不到 499 電話折抵金的,詐騙目的還是要騙你加入詐騙帳號為好友,小心以後這個帳號會送出惡意的連結,讓你點到釣魚網站騙個資,或者衝粉絲數轉賣帳號獲利。

Mygopen

你 LINE 收到「歡慶中華電信突破500萬用戶!!發送免費499元電話折抵金」這樣的詐騙訊息嗎?連結似乎看起來好像連到了中華電信的官方網站,但這完全是假的!同樣是惡意使用 LINE@ 官方帳號的詐騙手法,主要透過免費架站服務 weebly 或 wix 所建構的假頁面,所以在裡面不管怎麼點選領取電話折抵金,一樣會導向詐騙帳號連結,真的要小心了!

趁中華電信 499 正夯,藉由目前最夯的假網站詐騙手法,藉由連結再導向假的 LINE 官方帳號!如果大家發現不明連結,千萬別點進去加入,要小心未來連到釣魚網站或被盜用個資的可能。

中華電信免費499元電話折抵金的詐騙 

原始謠傳版本:

歡慶中華電信突破500萬用戶!!發送免費499元電話折抵金,領取活動只到金天↓↓↓

https://goo.gl/znh8A5

最近的詐騙都採用這種手法,透過免費的架站平台如:Wix.com,創建一個假官方活動網站來騙人,中華電信就是這次的受害者。

只要利用中華電信的相關官方圖片和形象識別元素,就能超簡單設計一個假的官方頁面,沒有仔細看網址還真的很容易上當。相信未來這個手法還會陸續出現,不要被這些「假的官方」網站騙了唷!看網址就知道囉!

像這個詐騙就是如果你點選「點此領取電話折抵金」或「贈送好友折抵金」,連結就會帶你到詐騙的 LINE@ 假官方帳號。進去就會發現,還是以前那些假的詐騙帳號,只是換個方式騙人而已。

詐騙破解說明: 

你永遠領不到 499 電話折抵金的,詐騙目的還是要騙你加入詐騙帳號為好友,小心以後這個帳號會送出惡意的連結,讓你點到釣魚網站騙個資,或者衝粉絲數轉賣帳號獲利。事實上中華電信有自己的 LINE 官方帳號,所有行銷活動請大家還是以正式官方公告為依據。不小心加入了也沒關係,直接封鎖刪除就好了。

正確處理觀念: 

再次提醒大家,發現不明連結時,有時你真的寧可錯過這些好康,也不要隨便點進去,完全就是利用送禮券的手段吸引大量用戶加入,未來將有可能被這些詐騙者發送不當連結,或累積大量好友後轉賣帳號套利,別被騙囉!

最重要的辨識方法,就是不要加入這類沒有官方認證的綠色盾牌或藍色盾牌的認證圖示,就不怕受騙上當了,學起來囉!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假LINE】中華電信發送免費499電話折抵金?假官方網站詐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