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為一人、一管 政治上綱伊于胡底!

胡文輝

罷課、新五四、串連各校、政教分離、比北洋政府更惡、立即發台大校長聘書給管中閔...。


為了一人、一管,為了爭奪台大校長之位,台大自主聯盟及國民黨等應援政黨團體,竟然政治無限上綱,口號不擇、手段不擇、出口成髒,那也敢說是新五四?什麼碗糕政教分離?比什麼中國北洋政府?為了政治操作攻擊抹黑政府,就硬套亂栽,簡直低劣到不知所云。

台灣大學「自主聯盟」抗議教育部駁回校長遴選案結果,部分聲援群眾圍坐在繫滿黃絲帶的傅鐘下。(記者廖振輝攝)

為了政治目的,部分挺管人士甚至不惜以學生受教權為祭品,企圖號召罷教、罷課,根本就是自我作踐、自我玷污,也作賤、玷汙大學教育。


記得3年多前馬英九當政時,企圖強推以中國文化洗腦的「黑箱課綱」嗎?那時參與草擬及審訂的馬用學者,這次又是台大自主盟發動抗議及各校響應的要角。


國民黨及新黨不但一路挺管、護管,更是台大自主盟的「應援團」,國民黨除了立委黨團屢屢大動作,還透過各地議員聲援,製造抗議拔管遍地開花假象,但台大校長之爭又干地方議員何事?

台大「自主聯盟」在台大傅鐘前抗議「拔管」,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到場。除了立委屢屢大動作,國民黨還透過各地議員聲援,製造抗議拔管遍地開花假象。(記者廖振輝攝)
中國國台辦也介入,多次插花挺管,台大校長之爭是台灣內部事務,完全不干它屁事,中國卻指手畫腳,力挺管中閔,攻詰台灣政府。


以上種種,令人強烈質疑,這不是政治鬥爭、什麼才是政治鬥爭?這不但是政治鬥爭,而且是有國外勢力伺機介入操作的政治鬥爭!


台大校長之爭至今幾乎形成死結的禍源有二,一是學閥及財閥掌控的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嚴重失職失察(有故意之嫌)、不理各界及教育部質疑、不顧程序正義,執意包庇蔡董投管董、選出財、學兩閥的校長共同人選管中閔。


另一就是管中閔本人,他對涉違法兼職財團獨董、學倫質疑、涉違法赴中兼職等事關個人誠信及涉嫌違法的三大質疑,統統拒絕面對、完全不理會,只不時透過同溫層的親中統派特定媒體放話,一副管他什麼法規、什麼質疑,我說沒事就沒事,台大校長他志在必奪、非管莫屬,否則就是政治打壓。

管中閔對涉違法兼職財團獨董、學倫質疑、涉違法赴中兼職等事關個人誠信及涉嫌違法的三大質疑,統統拒絕面對,管他什麼法規、什麼質疑,我說沒事就沒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死結並非不能活解,但要從源頭著手,被財閥加學閥把持、涉嫌故意失察失職的台大校長遴委會成員應總辭,擺爛卻厚顏不肯辭,就應予解散,台大重組以教授為主體的新遴委會,校長遴選一切照規矩來重新開始,依法規及校內規定進行真正的大學自治。


至於台大要與教育部打官司、論輸贏,也是解決途徑之一,但因訟纏必久,這是下策。


下策之下還有下下下策,就是自甘墮落被政治力綁架、打著大學自治旗號當做政治鬥爭工具,那台大沉淪就不伊于胡底!

自甘墮落被政治力綁架、打著大學自治旗號當做政治鬥爭工具,沉淪恐怕勢所難免。(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