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拔管、插管,台大的生與死?

胡文輝

插管、拔管,在醫療上,兩種選擇都可能關係病患的生與死。台大的插管、拔管之爭,則非關台大的生與死,因台大已「大到不會死」、「大到不能倒」,而是關係台大正自己向下沉淪!

台大的「插管」、「拔管」之爭非關台大的生與死,更非關管中閔所謂的「奪回大學自治」。圖為台大校園。(資料照)
插管、拔管之爭,更非關管中閔所謂的「奪回大學自治」,而在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未利益迴避,以不正義的程序,「蔡董選管董」選出被質疑的爭議人物管中閔,三個月來,管中閔從未出面說清楚、講明白兼財團獨董未揭露、學倫被質疑、赴中國的大學兼職有違法疑慮等。


台大校長遴委會、台大行政會議、管中閔本人等,高舉「大學自治」大旗,還要發動公民連署,對抗教育部的拔管,根本就是企圖轉移焦點,迴避校長遴委會失職、失察的責任,並掩蓋管中閔個人誠信所遭嚴重質疑。

高舉「大學自治」大旗,還要發動公民連署,對抗教育部的拔管,根本就是企圖轉移焦點,迴避校長遴委會失職、失察的責任,並掩蓋管中閔個人誠信所遭嚴重質疑。(資料照)
說穿了,一個被財閥加學閥把持的台大校長遴委會、一個被黑道幫派把持的鄉鎮民代表會,何殊?一個講大學自治,一個講地方自治,都想為所欲為,都不准別人干預,否則就是侵犯自治,揚言要奪回自治權,兩者實在雷同度很高。


黑道幫派可能真的不知道,自治必須依法規進行,但台大是頂尖大學,那些人都是高級知識分子,難道不知道自治應在法規內進行,而不是在法外或凌駕法規之上?大學自治不是少數人可為所欲為、無法無天的封閉象牙塔。


管中閔聲稱民進黨政府「吃銅吃鐵吃台大」,其實反而曝露他「煮熟的鴨子竟飛了」、「到口的肥肉竟吞不下去」的勢在必奪而不得心態。「見笑轉生氣」這句台語俗諺,差堪形容!

立法院司法、教育委員會30日聯席會議邀請教育部長吳茂昆列席,但吳茂昆請假未到場,多位國民黨立委直搗教育部長辦公室找人但撲空,教育部主秘朱楠賢(右一)婉轉表示會將立委意見轉達。(記者廖振輝攝)
藍軍立委昨天甚至衝進及佔領教育部長室,強逼「插管」、不准「拔管」,而一路挺管最力、一聞拔管就要抓狂的,包括「馬英九們」以及過去國民黨威權統治的媒體打手們,過去在黨國包山包海掌控各大學等文教體系下,最打壓民主、最反動的既得利益集團就是他們,現在卻開口閉口民主、大學自治,真的是不知反省、不知羞恥!

還有,挺管勢力的背後還有大靠山,中國國台辦竟然對台大校長拔管、插管之爭不斷指手畫腳,支援挺管,這是怎麼回事?台大校長遴委會已被統了嗎?


插管、拔管目前看來糾結難解,既然台大行政團隊要打行政訴訟官司,那就打吧,就看法官怎麼判。

一個解決方式就是,超脫於拔管、插管之外,台大校長遴委會負起失職責任總辭,由台大重新選出遴委會,脫離財閥加學閥的陰影,重啟校長遴選程序,包括管中閔等人都可參選並接受檢驗。問題是:財閥及學閥的大鱷們,肯放手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