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大與清大部分師生是非不明 可悲

展昭

教育部「拔管」效應擴大,學界風起雲湧發出怒吼。清華大學在日前校慶當天,發布〈清華宣言〉,抗議教育部荒腔走板的台大校長遴選案件,擔心這會是台灣墮落的開始。宣言也要求蔡英文總統,撤換教育部長,收回此次台大遴選事件的成命。

〈清華宣言〉回溯大學校園昔日遭受政治力介入的歷史,指出1991年清華校園曾發生驚動台灣社會的「獨台案」,清華大學歷史研究所碩士生廖偉程等五人,因閱讀史明的著作《台灣人四百年史》而遭逮捕,並擬以內亂罪判處唯一死刑。當時清華師生即使政治理念分歧,但仍群起抗議,全台灣大學與知識分子也聲援力挺,結果促成了知識界大團結,廢除吃人不吐骨頭的刑法一百條。

清華大學在日前校慶當天,發布〈清華宣言〉,抗議教育部荒腔走板的台大校長遴選案件,擔心這會是台灣墮落的開始。(資料照)

如今,清大師生居然敢以 1991年的「獨台案」 與「拔管」案相提並論,莫非神經錯亂?畢竟「獨台案」顯示國民黨的解嚴是假的,繼續壓迫台灣人自由與民主的呼聲才是真的,否則世上哪有民主國家,居然有箝制民眾思想的刑法一百條?無論是阿扁或小英執政,有壓制人民思想嗎?「拔管」純粹只是法律與法規問題,事涉候選人誠信譽與學倫,與思想犯有何關係?根本牛頭不對馬嘴。

其實 「獨台案」正反映出國民黨的惡質與虛偽,如同這次「管案」一樣,有其不可告人的一面,否則國民黨為何強烈支持管某,而國台辦居然也聲援? 以清華師生之智慧,難道看不出來這可能是國共與不肖財團聯手的圖謀嗎?國民黨眼見政權難以挽回,只好從比較容易的大學校長下手,只是很可笑的是,要找也應該找好一點的人,怎麼會找一位心態高傲、學倫與誠信都不及格、也沒有半點政績的人出來角逐校長?例如他在馬總統任內,擔任經建會與國發會主委,經濟提升沒?年輕人收入增加沒?

據說台大也想搞一個所謂「五四」運動來聲援管某,又更可笑了。五四」運動是為了抗議袁世凱賣國行為而激發學生的憤慨,如今可能賣國的又是誰?大家心知肚明,難道小英政府也會賣國嗎?小英政府為大家把關,免得大學被心術不正的人把持,浪費國家公帑事小,危及台灣大學與師生利益事大,為何台大師生也這麼笨,看不出其中玄機?部分台大與清大師生還綁黃絲帶聲援管某,不好笑嗎?其中有幾位前任校長,以前不是由國民黨中常會決定嗎?有何民主可言?

曾在台大任教的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主持人彭文正就痛批:「如果管爺還可以選台大校長...那請先把每個月7萬元的台大月退俸還給我」,他強調這不是什麼校園自治的問題,這是「校園黑幫」的幫派行為。他和管某最大的差別在於,管某當時的法律規定獨董屬於兼職需要核准,但他是主持節目,則無法律明文規範,他選擇離開,反之管案,台大行政單位則是一路護航到底,為何有雙重標準? 

彭表示,兩件事相隔3年,執法的是同一群台大人事室的行政主管和「校方高層」,他認為結論是「黨國餘孽寄生在特定籍貫的高級台大教授身上,集體棲身在逸仙學會和台大校友總會裡,大玩綁椿的利益輸送。」沒錯,當年逼彭文正離開台大的,應該也是這些統派學者,否則為何有雙重標準?因為彭文正在節目中強烈批判國民黨,而管某不僅是國民黨員,也是大統派洪秀柱的堅強支持者。如今,這些統派學者為何不用同一標準檢視管某的兼職?對於台大所說研討會論文非正式論文,所以彼此抄襲沒關係,台大與清大部分「擁管」的師生,又能認同嗎?

台大與清華師生為何不抗議國民黨遲不將黨產歸還國家與人民?為何抗議國民黨將以前一些白色恐怖違反人權的檔案滅跡?為何不抗議小英政府遲不拆除威權銅像並修改以黨歌冒充的國歌?比起管某的案子,這些事情應該更重要吧?否則師生每次於重要慶典是唱國民黨歌,對國民黨所認定的「國父」敬禮,對獨裁者充斥校園,視而不見,習以無常,甚至還吹捧,是否笑話?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