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假投票:讓北?敗北?

◎孫榮富

據報導,民進黨選對會即將安排座談會,就台北市長參選禮讓柯文哲與否,採行匿名問卷假投票方式,予以意見交換與決策:「讓北」?還是「敗北」?會有這樣的消息傳出,可以稍加揣測的是:民進黨高層在台北市這一局是傾向禮讓柯文哲,可從以下幾個方向觀察,並值得注意的是,這不僅是民進黨基層與高層的台灣價值之爭,也是二○二○的權力卡位之鬥。

據報導,民進黨選對會即將安排座談會,就台北市長參選禮讓柯文哲與否,採行匿名問卷假投票方式,予以意見交換與決策:「讓北」?還是「敗北」?(資料照)

第一,民進黨基層之所以強烈反柯在於:民進黨基層已經看出並認為高層一廂情願把柯文哲當作「在台北市的代理人」的同時,柯文哲正一邊利用自己「兩岸一家親」是共產黨「在台灣的代理人」,盤算如何來就民進黨的「台灣價值」與共產黨來進行一場「交易」?

第二,民進黨基層認為若真的執行採行匿名問卷假投票,這其實根本就是「假數人頭、真摸黨員頭!」民進黨高層不僅想將台北市禮讓給柯文哲,還想拉基層民進黨黨一起背書負責,以確保選後的黨主席地位不被挑戰。但是,民進黨一向是由下而上,民進黨基層會背書嗎?民進黨基層肯買單嗎?

第三,民進黨內的「柯文哲威脅論」,柯文哲知道民進黨內新潮流賴清德、正國會林佳龍的「小英接班人之派系鬥爭」之外,深綠台獨一向對柯文哲最不友善,而且有「柯文哲威脅論」的看法,並認為「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會趁蔡英文總統支持低落時,伺機搶奪蔡英文的交接權力,因此絕對反對柯文哲連任台北市長,必須完全斷絕柯文哲的政治舞台。

我們要問的是,曾說過兩岸關係就像夫妻床頭吵床尾合的柯文哲,如果成功連任台灣首都台北市長,兩岸夫妻還可以繼續分居嗎?難道不會被中國共產黨解讀是「兩岸一家親」勝選嗎?

民進黨鞏固二○二○的代價,就是非得要機關算盡來禮讓台北市?非得要靠出賣自己的台灣價值來換取二○二○的權力卡位?究竟,二○一八要「讓北」還是「敗北」?難道,民進黨的台灣價值就這麼廉價嗎?

(作者現任國會助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