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請陳長文告訴我們是「誰」製造仇恨?!

◎展昭

陳長文在某報投書,針對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日前指出,「轉型正義如同沒有槍砲的民主內戰」。本來,民主是「用數人頭代替數拳頭」,期待的是「揖讓而升,下而飲」,當選者雖然可能只得到五十一%的選票,卻應該要以一百%的人民利益為念。但民進黨從陳水扁到蔡英文,心態都是「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只想著穩固自己的支持者,其他人則「太平洋沒加蓋」,無足輕重,至於政治上的競爭對手,更不在話下。

陳長文在某報投書,針對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日前指出,「轉型正義如同沒有槍砲的民主內戰」的言論,發表看法。(資料照)

陳長文是在講國民黨吧?否則怎麼說,民進黨從陳水扁到蔡英文,心態都是「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從二二八、白色恐怖到美麗島事件,從林義雄家屬、陳文成到江南命案等,國民黨到底屠殺或政治迫害了多少政敵或無辜的人?反觀,陳水扁與蔡英文有嗎?江宜樺在行政院長任內,曾下令警察以警棍與消防噴水車,粗暴對付靜坐民眾,陳水扁與蔡英文又有嗎?

陳長文又說,用這樣的心態來推動「轉型正義」,自然在程序與實體上,都與「正義」南轅北轍,也在每一次選舉擴大台灣的對立與裂痕。當台灣的民主變成如此處境,真正受創最重,也灰心最甚的,是原本期待以台灣經驗,作中國大陸「民主化」養分的推動者們。因為很長一段時間,台灣是整個大中華區「民主法治」的一個櫥窗。這在過去,可能還言之成理,但時至今日,台灣要求大陸民主化,就好像一個素食者勸他人吃素,說吃素對健康有許多益處,自己卻是疾病纏身,這怎麼會有說服力呢?

陳長文是否太臭美國民黨了?以前兩蔣時代,長達數十年戒嚴中的台灣,能成為整個大中華區「民主法治」的一個櫥窗嗎?沒有黨外人士與鄭南榕等許多人的奮鬥與犧牲,台灣能有自由與民主嗎?中共又有「鳥」你台灣是實施甚麼制度?他們認為台灣的議會吵吵鬧鬧,是民主的笑話,反而自認自己才是實施「民主」制度,台灣何時是整個大中華區「民主法治」的一個櫥窗?大中華區又是甚麼碗糕?是否中國周邊的國家都算是「大中華」區?  

他還說,當今的民進黨政府,有專制之濫權跋扈,而少民主的公平正義。民主制度權力制衡、司法獨立、依法行政的諸多設計,在陳師孟、潘文忠、柯建銘等人聯手之下,行政、立法、監察三權如同一體,為民進黨服務,台灣如何能夠當作民主的正面示範?

由左至右依序為陳師孟、潘文忠、柯建銘。(報社合成/資料照)

這不是更可笑嗎?有專制之濫權跋扈,不就是兩蔣的特權嗎?當時不只是行政權獨大,也是一黨獨大,凡事由獨裁者一人與中常會說了算,其他五院只是橡皮圖章而已,專門為國民黨服務,國會更是超級大笑話,萬年民代充斥,提著尿壺、吊著點滴或躺在擔架上,被人推著去國民大會投票「選舉」正副總統,至今猶歷歷在目,成為世界級笑話,有何民主的公平正義可言?據說,若有人死了,其後代還可以遞補,不愧是萬年老表,最後政府給了他們每人數百萬元「退職金」、十八趴與豪宅一棟,以及終身免費醫療,才總算讓他們退下來。

他又說,本應作為「歷史終結」的民主制度,為何在台灣卻變了調?台灣人民實際相處,充滿了善良與厚道,為什麼在網路上,卻是一片仇恨與戾氣?要與「把選舉當內戰」的民進黨對抗,有兩種選擇,一個是以戰止戰,用仇恨對抗仇恨,這已經在很多地方出現了,民進黨的謊言、髮夾彎、霸權,製造出反作用力,並傷及自身。我們應該以「愛」去化解民進黨的仇恨。面對一個惡性循環的民主內戰,這是台灣更好的方向。

陳長文居然化身為「耶穌基督」,「教化」民進黨,忘了國民黨才是製造仇恨的祖師爺,否則怎麼會不知,尚有許多二二八與白色恐怖受害者,至今是怎麼死的?又死在那裡?是否已經給人家交代?原本熱愛「祖國」的張七郎父子、陳澄波、吳鴻麒、林茂生與陳能通等各行各業的台灣士紳,到底犯了甚麼大罪,國府軍人為何殘忍殺害人家?加害者在哪裡?是誰在製造仇恨?蔣介石可以對殺害數千萬中國軍民的日本人「以德報怨」,卻對歡迎「祖國」的台灣人民卻「以怨報德」!到底是誰製造仇恨?請陳長文告訴我們!

其實網路上一些充滿仇恨與戾氣的大都是統派人士,這些人還認為當時兩蔣不夠「心黑手辣」,沒有將所有「皇民」與「台獨」等反國民黨人士屠殺殆盡,才留下今日的「後遺症」,讓台灣人可以當家作主。這些反動言論進一步證明,當年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的罪魁禍首,正是國民黨、蔣介石與其手下一票貪官汙吏無誤。

陳長文說,台灣人民實際相處,充滿了善良與厚道,為什麼在網路上,卻是一片仇恨與戾氣?這難道不是國民黨的黨國教育蓄意隱瞞歷史真相所致嗎?為何老是美化國民黨、推崇獨裁者,讓人分不清楚是非與對錯。試問,德國實施轉型正義多年,德國人有說政府在製造仇恨與對立嗎?沒有是非與對錯的教育,不正是製造仇恨與對立的最大原因嗎?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