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促轉會主委的最佳人選應該是誰?

◎鄧鴻源

行政院31日舉行記者會,公佈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名單,以及主委人選,由前監委黃煌雄出任首任促轉會主委。蔡英文總統(31日)在花蓮與媒體茶敘時表示,這是經過多方徵詢、社會也普遍認為「適當」的人選。

黃煌雄人事案,正式宣佈之前質疑不斷。正在花蓮訪視的蔡英文回應媒體問及此事,表示黃煌雄委員是經過行政院提名的人選,將由立法院進行同意。真是如此嗎?若只是徵詢國民黨人的意見,則完蛋了。畢竟黃煌雄被質疑在彈劾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案中涉嫌放水,也有巴結馬英九求官之嫌。難怪有人說,小英請黃煌雄出任促轉會主委有如「請鬼開藥方」! 小英連陳翠蓮這位指標人物都不屑與之為伍,如何叫做「社會普遍共識」?

行政院31日舉行記者會,公佈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名單,以及主委人選,由前監委黃煌雄出任首任促轉會主委。(資料照)

難道蔡總統已經忘了自己選前的承諾嗎?蔡總統選前承諾落實轉型正義與司法改革,以便還給扁公道,如今呢?是否騙選票用的?蔡總統需知,不是因為妳能力有多強,政策有多佳,而是因為國民黨太爛了,人民已忍無可忍。許多人選舉是從來不看選舉人的政見,因為政客多半胡說八道,沒有一個是真的,大家只是想選一位對台灣的傷害比較小的,不要像國民黨吃裡扒外就是了。

蔡英文先是任用老藍人當行政院長,禮讓投機的柯P選市長,接著用沒有是非與正義的邱太三當法務部長,如今又想任用腳踏兩條船、藍綠通吃的黃煌雄當促轉會主委,以致民調直直落,難怪辜寬敏老先生勸蔡英文只當一任就好。

前檢察總長黃世銘之所以免於被彈劾,投機的黃煌雄難辭其咎,以致這種人退休後每月可爽領十七萬元月退俸,將廣大低薪的年輕人當提款機提到死為止,可說十分沒有道德!黃煌雄可說是「牆頭草」政客,以致許多國民黨人都極欣賞他,只因黃煌雄拍馬屁功夫一流,居然將馬英九與蔣渭水以及蔣渭水與孫中山做連結,還說蔣渭水是嚮往「祖國」的人。

前檢察總長黃世銘(中)之所以免於被彈劾,投機的黃煌雄難辭其咎,以致這種人退休後每月可爽領十七萬元月退俸,將廣大低薪的年輕人當提款機提到死為止,可說十分沒有道德!。(資料照)

其實凡是被國民黨所欣賞的人,通常就是不適任的人,這已是不爭的「定律」,小英怎會不知道?也難怪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原本應允出任促轉委員,一聽黃煌雄任主委,她就婉拒了,不是因為陳翠蓮是博士而黃煌雄只是碩士而已,關鍵在於人的品格問題。如果是林義雄先生出任促轉會主委,相信陳翠蓮會二話不說答應。

試問,對於撤除獨裁者銅像,並將國民黨黨產與婦聯會財產沒收,同時修改不三不四、以國民黨黨歌冒充的國歌與有國民黨黨徽的國旗,尤其是鈔票上面獨裁者的肖像。未來如果黃煌雄擔任促轉會主委,可能做到嗎?從他以前擅長拍「馬」屁做官與對黃世銘的「放水」看,可思過半矣!

也難怪台大歷史系教授陳翠蓮原本應允出任促轉委員,一聽黃煌雄任主委,她就婉拒了,不是因為陳翠蓮是博士而黃煌雄只是碩士而已,關鍵在於人的品格問題。(資料照)

一些鄉愿者反對拆除獨裁者銅像與鈔票改版的理由是,政府還需花數百億元,是「浪費」民脂民膏,根本是一種似是而非的謬論。當初既然可以花很多錢豎立獨裁者銅像與肖像,為何現在不可?如果有人強迫你花錢在家中設立殺害你祖先者的牌位,你可以忍受嗎?試問,德國與波蘭等國家,現在還有獨裁者銅像與肖像嗎?可見這不只是經費問題,也是百年教育與大是大非的問題。

小英只是在找「同溫層」的人互相「取暖」,以致民調直直落,難怪辜寬敏勸她只做一任即可,不要在乎下一任,否則下場將如同扁與馬一樣狼狽。筆者也認為如此,小英只要落實年改、司改與轉型正義,為台灣日後的政經發展奠定根基,並以同理心特赦扁,即可永垂不朽,無需在意是否連任了。

林義雄一生為國為民,剛正不阿,連自己的母親與女兒都不幸犧牲,而且曾是律師又是法學專家,對國民黨的不公不義沒有人比他更清楚,這樣的人才是促轉會主委的最佳人選。搞不懂英、賴為何不請林義雄先生,卻找一位國民黨認同的人出任促轉會主委?

林義雄一生為國為民,剛正不阿,連自己的母親與女兒都不幸犧牲,而且曾是律師又是法學專家,對國民黨的不公不義沒有人比他更清楚,這樣的人才是促轉會主委的最佳人選。(資料照)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