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請問馬、朱、吳,「各表」呢?被割掉了!

胡文輝

「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但是,各表呢?被割掉了!請國民黨真的、真的不要再騙了,不要說欺人、連自欺也不能!


國民黨籍新北市長朱立倫訪中,與新官上任的中國中台辦、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系出同源的國共兩黨相見歡,免不了要同唱「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調調。

新北市長朱立倫率團訪問中國,26日在上海會見新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右)。(新北市政府提供)
劉結一的提法是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把「一中原則」放在「九二共識」之前,這也是習近平、李克強、俞正聲、汪洋等中國高層近年的提法,一中壓在九二之上。


朱立倫的表述則是,國民黨所堅持的九二共識,「也許意涵有一些不同」,顯然在劉結一面前說不出口,而把「各表」給吞掉了,又怕回台灣無法交代,而以「也許意涵有一些不同」替代。即使如此,劉結一對那句話也故意有聽沒有到,面無表情,望向遠方。

2015年馬習會,在「九二共識」的頂頭早已被冠上「一個中國原則」。(資料照)
「九二共識」的頂頭早已被冠上「一個中國原則」,馬習會就沒見各表,中國總理李克強日前說成「一中共識」,其實不是什麼口誤,而是中共本就是這樣操作,反正吃定了國民黨沒guts,各表被割掉不敢說不,更不怕國民黨頭頭不去朝拜。


這也可佐證日前傳出,國民黨黨魁吳敦義如要訪中,中方設下條件只許談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不能談各表,並非空穴來風。

「兩岸一家親」這句話的政治統戰意涵不言可喻,呼應這句話,就是接受及臣服於一個中國。(資料照,路透)
其實,九二共識本就是國共兩黨炮製的偽造物,台灣大多數人民都不承認也不接受,國共兩黨怎麼提法也沒差。

還有一句就是「兩岸一家親」,這句話已成為中國高層對台統戰必用的辭句,習近平、李克強、汪洋、俞正聲、張志軍等都說過,劉結一昨天對朱立倫也朗朗上口。


這句話好像成為兩岸關係的「通關密語」,不過,除非白目至極,就不會不知道,「一個中國原則」正是「兩岸一家親」的前提。這句話的政治統戰意涵,不言可喻,你呼應這句話,你就是接受及臣服於一個中國,你當然就變「紅」了,哪有「被抹紅」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