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馬習門、婦聯門,兩門黑!

胡文輝

3台碎紙機、連轉兩星期,不斷切、切、切,100多箱婦聯會的文件檔案,就這樣被粉碎,令人強烈質疑,這些被毀的文件檔案,都是黨國不分年代不可告人的秘密!

婦聯會100多箱文件可能攸關重要的財務資料,竟然被前主委辜嚴倬雲帶走、粉碎、銷毀,難逃意圖滅證的罪名。(資料照)
這根本就是一個「婦聯門」事件,即將「東窗事發」之際,湮滅證據,妨礙司法調查,實彰彰明甚,涉及主導、叫唆、執行滅證的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及相關人等,一個都別想跑。

「婦聯門」在調查中,另一個恐會嚴重影響國安「馬習門」,已呼之欲出!

據報導,2015年11月的馬習會,馬英九、習近平雙方在會前如何搭上線、誰搭的橋、派誰當密使接頭等等,應屬最高機密的檔案,馬英九政府卻未在政黨輪替後移交給蔡英文政府。這個問題有以下三種可能:

一,當時即大搞黑箱,密使向馬英九及核心幕僚口耳相傳報告,不留任何書面證據,所以沒有檔案文件可移交新政府。

2015年11月7日馬習會相關檔案未隨政黨輪替移交,難道機密資料也被「毀屍滅跡」?(資料照)

但是,這樣重大的事情,即使故意不做官方檔案,也會有私人紀錄,而馬英九當時身為總統,如果竟搞單線領導、私相授受、不留證據,根本視國會如無物、視民意如草芥,這更是台灣的最大危機,因為如口頭就可搞定,那台灣人民怎麼被賣掉、何時被賣掉都不知道。

二,合理推測馬英九與為他搭橋習近平的一干人等的對話、報告,應該留有書面或錄音檔案等備忘備查,只是沒有移交給蔡政府,這些文件檔案都屬官方處理重大對外事務的範疇,如卸任後帶走就涉嫌隱匿、侵佔公文書罪。

2015年馬英九要會習近平,松山機場外抗議人潮前仆後繼。(資料照)

三,最令人擔心的是,也像婦聯會那樣動用碎紙機,切、切、切,把文件「毀屍滅跡」,把馬習會前的秘密交往相關文件,見不得光的東西,全都湮滅掉了,那就是一個「馬習門」風暴。

美國前總統尼克森犯下「水門案」而下台,除了竊聽本身,更嚴重的是滅證、偽證、說謊,尼克森下台後獲福特總統特赦,但水門案中,尼克森政府共有69個官員被起訴、其中48人犯下滅證、偽證、妨礙司法調查等被定罪,包含2個司法部長、多個白宮顧問、總統助理等。

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5年舉行「馬習會」,卻有關鍵檔案未移交。(資料照)

如果馬習會前秘密交往文件還在,就趕快交出來吧!而曾擔任密使的人,也應趕快出來自首,或可減輕罪責,否則,再怎麼會滅證,天衣也會有縫,何況對岸也握有資料,即使隱瞞得了一時、也隱瞞不了一世,你們何所逃於天地之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