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管爺、林氏璧,差很大;奇怪耶...台大!

胡文輝

孔祥琪(林氏璧)經營商業部落客營利賺錢,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而被懲處。圖為「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網頁。(擷自網站)

台大醫院醫師孔祥琪經營「林氏璧」部落客營利遭舉發,被記過,並已自行離職;台大教授管中閔曾兼任台灣大公司獨董,且在競選台大校長時未揭露此資訊,以及涉違學術倫理兩大爭議未解前,一些政、學、媒卻急著「拱管」搶上任。管爺、林氏璧,怎麼待遇差那麼大?奇怪耶...你(台大)!

孔祥琪(林氏璧)經營商業部落客營利賺錢,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而被懲處,管爺兼台灣大獨董,參與公司決策,難道不是一種商業行為?依台灣大前年年報,獨董年薪500萬到1000萬元,管爺也是在營利賺錢啊!平平都是商業營利賺很大,為何一個被罰而自行出局、一個卻可高升校長?

台大教授管中閔曾兼任台灣大公司獨董,且在競選台大校長時未揭露此資訊,以及涉違學術倫理兩大爭議未解前,一些政、學、媒卻急著「拱管」搶上任。(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難道台大也有一個中國封建時代的潛規則-「八議」,權貴集團中人違法是否懲處,可以議親、議貴...等八種背景、靠山而免罰?那豈不就是罰不上大牌教授?豈不就是有親貴背景、靠山關係,即使涉違規、違學倫等爭議也沒關係嗎?

在此不是要聲援林氏璧,他違反法令規定,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不過,台大對管爺卻好像是另一種標準,要質疑的是雙重標準問題。

知名旅遊部落客林氏璧發聲明說明是醫師一事。(擷自臉書)

據報導,台大教授兼任各上市櫃公司獨董的高達140人,獨董在台大勢力不可謂不大,但是,標準也應一致才是。

至於台大校長要什麼樣的人擔任,是清望風骨、學術地位崇高者?或是政商關係佳、爭預算及募款能力強者?都應由台大自己決定。不過,必須先把規章訂的清清楚楚,不要像這次遴選過程,搞出一池渾水灰溜溜,那對全台首學台大,真的是傷很大。

台灣大學校園。(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大的歸台大,既然講大學自主,就應由台大校務會議釐清校長遴選過程的問題與爭議。一邊用政治力施壓教育部、強拱管爺上任,一邊又大罵政治力介入卡管,那樣不但沒格調,反而自曝拱管插旗台大背後的政治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