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習大,袁二,趙家,火燒趙家樓...

中共決定廢掉中國國家主席連任兩屆10年的限制,被各方解讀為「習皇登基」,也引發各界惡評。(美聯社)

胡文輝

中共決定廢掉中國國家主席連任兩屆10年的限制,為何各方解讀立即指向「習皇登基」?

原因就在一黨專政、一人獨裁,中共是列寧式政黨構造,加上中國封建傳統的家父長式統治,習近平既「作之君」、習近平思想入憲則是「作之師」,沒了任期限制可以一直幹到死或被推翻為止,不論是否有皇帝名號,一個實質的「紅朝皇帝」就要登基了!

「習皇登基」消息曝光後,引來中國境內、境外很多惡評,在中國境內,負面評論很快就被中國天羅地網的網管刪掉,中共黨政軍媒則一片擁戴之聲,壓制所有異聲。據聞,率先曝光修憲取消任期限制的新華社英文部門,讓習近平震怒,皇帝怒了那還得了,該部門立遭清算並將連坐到高層。

我注意到的是中國境外的評論,如中國流亡學者何清漣寫的「習近平終身制對趙家共和的震撼」,以及遭全面刪除前流出的中國網民以「袁二」比喻習近平。 「趙家」是誰?中國網民引自魯迅名著「阿Q正傳」中趙莊的一號土豪劣紳趙家,用以比喻「中共權貴階層」,趙太爺則是趙家的唯一權力主宰,用以比喻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這兩個詞在中國都已被禁用。

「袁二」是誰?直接引喻指習近平就是「袁世凱第二」,袁世凱當了中國總統掌大權後,把總統任期延長為1任10年、無任期限制,猶感不足,還夢想稱帝,穿龍袍、總統府改為宮、共和國改為帝國...,卻因各方反對,皇帝只做了一半就夭折。習大變袁二,真的夠諷刺了。

不論是習皇、趙家、趙太爺、袁二,都是極權專制體制下才會出現的畸形怪胎。 中國1919年的五四運動,以「火燒趙家樓」揭開序幕,現在的中國的「趙家」就是中共權貴集團,掌握了中國的權與錢,透過新的科技,極權專政控管更嚴密了,近14億中國人民對「趙家」的權力分配、對國家體制、大政方針、社會分配...,全都沒有置喙餘地、 不少人期待中國再發生一次「火燒趙家樓」,讓趙家(中共政權)的樓塌,解除「趙家」專政、趙太爺(習皇)一人獨裁的禁錮,但在言論自由完全被封鎖下,似乎是另一個更遙不可及的中國夢。

你還能跟它兩岸一家親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