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utside》冬季奧運會的非洲選手

平昌冬季奧運會,也是歷來最多非洲國家參加的一次,共八個國家。對非洲運動員而言,參與冬奧從來是十分艱難的事,不過本屆冬奧,十三名非洲選手將共同爭取一個目標:爭取非洲史上第一個冬奧獎牌。

BILLY TONG

2018年的平昌冬季奧運會,於二月九日開幕。本次冬奧,因北韓的參與,而成為國際焦點。除了北韓之外,今屆冬奧,也是歷來最多非洲國家參加的一次,共八個國家。

於1960年加州斯闊谷(Squaw Valley)的冬奧,首次有來自非洲的選手出席。那年,尚在實行種族隔離政策的南非,派出一隊全白人的代表隊參賽。

1984年塞拉耶佛冬奧,埃及、摩洛哥和塞內加爾均派團參加,其中塞內加爾滑雪手蓋伊(Lamine Guèye),是冬奧史上第一位黑人選手。自此的每屆冬奧,都至少有一個非洲國家參賽。

歷來,共有十三個非洲國家參與冬奧,分別是南非、摩洛哥、塞內加爾、埃及、阿爾及利亞、史瓦濟蘭(Swaziland)、肯亞、喀麥隆、埃塞俄比亞、馬達加斯加、加納、多哥和辛巴威。

於今年,厄立特里亞(Eritrea)和尼日利亞也將首次派選手參賽,令歷來參與過冬奧的非洲國家數目,增加至十五個。厄立特里亞和尼日,肯亞,以及摩洛哥、迦納、馬達加斯加、南非和多哥,共八個國家,十三名選手將競逐今年賽事,參與國家數字是歷來新高。

不少選手,更將創下歷史新一頁,費里蓬(kwasi Frimpong)將會是加納第一位俯式冰橇冬奧選手,施瑪德(Sabrina Simader)和克萊爾(Mialitiana Clerc)分別是肯亞和馬達加斯加歷來首位女子冬奧運動員。尼日利亞女子雪車隊,將成為非洲歷來首支參與該項目的隊伍。

費里蓬(kwasi Frimpong)是迦納第一位俯式冰橇冬奧選手,施瑪德(Sabrina Simader)是肯亞首位女子冬奧運動員

對非洲運動員而言,參與冬奧從來是十分艱難的事。非洲大部分國家,也不會下雪,令他們嚴重缺乏訓練場地。因此,大部分參賽的非洲選手,大多不是出生於非洲,又或者不是在非洲訓練。

除了氣候問題,即使找到品牌贊助,非洲運動員也要面臨重重的財政和官僚問題。尼日利亞的雪車選手,不單要自己設立運動總會,更要自費訓練和比賽儀器,她們需要透過眾籌,籌集款項。

本屆冬奧,十三名非洲選手將共同爭取一個目標─爭取非洲史上第一個冬奧獎牌。

資料來源:QuartzBusiness Insider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Outside:冬季奧運會的非洲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