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農曆新年期間發送早安祝福等圖片,會被黑客竊取 ?!

真的純屬謠言一則,這跟以前網路流傳說「LINE圖片暗藏釣魚程式」是相同的作法,主要是很多人收到煩了,不希望長輩們再傳這樣的祝福圖片所設計的惡作劇,或許就像訊息說的,互相打個招呼就好囉!

MYGOPEN

最近LINE傳「在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期間。請不要發送早安祝福等圖片。」的謠言訊息,相信很多長輩都收到了!事實上這跟以前傳「為杜絕早安、晚安問候圖片影片,暗藏中美俄日駭客釣魚程式竊取個資,東森財經台已連播35集受害的情形」是類似的訊息,基本上是晚輩們為了消滅萬惡早安祝福圖設計的假消息,資訊工程師也回報這不是正確的狀況,但相關導入連結就很有可能會連到釣魚網站囉!

農曆新年不要發送早安圖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

在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期間。請不要發送早安祝福等圖片。

請看上海國際新聞來自中國的這個警告。

專家提醒和建議:請不要發送早安,晚安,或任何有趣的節日問候,如圖片和電影等。

報導指出,黑客已經設計了完美的圖片,電影,以隱藏其中的釣魚代碼,當所有人轉發並發送這些圖片時,他們將竊取您設備上的個人信息。據報導,已經有超過50萬的欺詐受害者被騙了。

如果您想互相問候,請輸入您自己的問候詞句來保護自己,以及保護您的家人和朋友。

(非常重要)刪除所有以前和以後的賀卡設計,以避免黑客的網絡釣魚。它們包含嵌入式“GIF”程序,竊取您的個人信息,信用卡號碼和PIN碼。

建議互相打招呼,或者使用「完全自製」的圖片,視頻。

謠言破解說明

真的純屬謠言一則,這跟以前網路流傳說「LINE圖片暗藏釣魚程式」是相同的作法,主要是很多人收到煩了,不希望長輩們再傳這樣的祝福圖片所設計的惡作劇,或許就像訊息說的,互相打個招呼就好囉!

正確闢謠解釋

此LINE官方以前也回報過,經查尚未接獲相關案例,為了提升該平台的安全性,用戶如果遇到疑似詐騙的狀況,可以利用「資安漏洞回報獎金計畫」回報。

根據黃姓資訊工程師表示:基本上像是釣魚、木馬多半都還是隱藏在網址,透過通訊軟體來進行散播,不大可能會藏在影片、圖片中,另外 GIF 也只是圖片的一種格式和副檔名,無法這樣竊取個人資訊、信用卡卡號和 PIN 碼。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資料來源:MyGoPen - 【假LINE】早安、晚安問候圖片影片,暗藏中美俄日駭客釣魚程式竊取個資?反長輩集團放的謠言啦!

資料來源:PTT - [無言] 反長輩圖集團,你們成功了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這是假消息  【假LINE】農曆新年期間不要發送早安祝福等圖片?黑客會竊取是謠言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