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李錫錕只會在課堂上亂蓋?!

◎陳振

為了施行轉型正義政策,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婦聯會)經過黨產清查,財產竟高達381億。為此,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與內政部,近期宣布簽訂行政契約備忘錄,只要婦聯會「上繳」90%財產,剩下10%便可留存,轉至婦聯會的基金會。

台大教授李錫錕(錕P)指出,政府卻向公平正義妥協,並非將財產全部收歸國有,反倒是以條件談判,交出贖金就不了了之,讓不公不義以10%繼續留存,令人不禁懷疑是轉型正義,還是轉帳正義?他還說,公平正義沒有妥協空間,倘若一旦開出先例,不僅扭曲了核心價值,也會危害政府形象,起初支持的人民感到失望,之後也會透過政黨輪替,讓政府付出應有的政治責任。

台大教授李錫錕(錕P)指出,政府卻向公平正義妥協,並非將財產全部收歸國有,反倒是以條件談判,交出贖金就不了了之,讓不公不義以10%繼續留存,令人不禁懷疑是轉型正義,還是轉帳正義?(翻攝自錕P影片)
小英政府是做得不完美,然而馬英九在八年任內,雖然一再強調讓國民黨的黨產歸零,結果歸到哪裡去?連自己黨產都無法歸零,還給國家與人民,更甭提婦聯會財產,李錫錕又有批判過嗎?如果小英只做到六十分,那麼馬英九是否捧鴨蛋?如果公平正義沒有妥協空間,怎麼沒聽過李錫錕呼籲國民黨及其所有附隨組織將不公不義的財產吐出來?李錫錕只會對小英政府求全責備,為何縱容國民黨巧取豪奪人民的財產?為何當年還代表財雄勢大的國民黨角逐台北縣長?

李錫錕是學政治的,難道不知國民黨政治的黑暗史有多長嗎?難道不知二二八、白色恐怖、美麗島事件,以及林義雄家屬與陳文成的命案都是誰幹的嗎?是否也會如同一票統派人士所說,以前有其時代背景,那時因為有「共產黨」與「皇民」從中搞鬼,蔣介石「不得不」派兵鎮壓與屠殺,「難免」傷及無辜?如果沒有當時官員貪污腐敗,民眾會起來抗暴嗎?為何當年被美英法荷等國接管的地區沒有發生類似事件?那些地區就沒有「共產黨」與「皇民」從中搞鬼嗎?

其實並非只有台灣如此,當年國府派駐北越接管的官員也是如此,還搶奪人家糧食去支援國共內戰,以致餓死數十萬越南民眾,最後被胡志明聯合法國將國府人員驅逐出境,否則今天的越南也會像台灣這樣成為國際孤兒。胡志明曾說:「寧願聞法國人的臭屁,也不願意吃阿歐西與蔣介石的大便!」可見國民黨的惡質是有國際認證的,則國民黨在台灣所幹的總總「好事」,自然不言可喻。

李錫錕只會在課堂上亂蓋,從未聽他說國民黨以前的黑暗史,包括同校校友陳文成的事件,這樣算政治學「權威」教授嗎?台大學生何妨走出校園,去了解所有曾受國民黨政治迫害者的心聲,否則只是關在象牙塔中的小白兔而已。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