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真影片】充電寶(行動電源)木馬程式一插就中?駭客是真的有機會完成轉帳交易的

其實這的確有可能被惡意設計在行動電源裡面,這是除了電池和穩壓晶片之外,再偷偷加入一塊小電路板,很容易發生在 Android 手機,也非常有可能發生在中國的「共享充電寶」上。所以到中國洽商或是旅遊的人要注意喔!

◎這是假消息

中國稱的充電寶(行動電源)最近傳出容易被駭客木馬,LINE 瘋傳內容為「充電寶只要插入你的手機裡」、「銀行的錢不需帳號密碼通通被領光光」這樣類似的影片訊息,這還真的有機會做到,尤其是中國的「共享充電寶」容易被駭客利用,遠距控制進行線上交易付款,各種手機應用程式都可以被打開,即使拔開行動電源,還是能持續被控制,事實上還是有辦法可以預防的啦! 

行動電源被執行木馬的影片 

原始訊息版本: 

充電寶只要插入你的手機裡的資料通通被考備過去,銀行的錢不需帳號密碼通通被領光光。

訊息說明: 

其實這的確有可能被惡意設計在行動電源裡面,這是除了電池和穩壓晶片之外,再偷偷加入一塊小電路板,很容易發生在 Android 手機,也非常有可能發生在中國的共享充電寶上,所以如果手機連接進來就像連到一台微型電腦一樣,就算拔開只要還在 WiFi 環境內,就還能繼續運作竊取個資或操作你的手機。

專家實際狀況解釋: 

根據東網的報導,專家表示目前市面上絕大多數的行動電源都是安全的,但如果像這樣的改造其實只需 300 元人民幣(大概 1300 台幣左右),在外觀上也完全看不出來差異,但實際上還是能防範的,駭客一般有機可乘是因為 Android 系統有「ADB 開發者模式」,原本是給開發者使用的,所以預防的最直接方法就是進入手機設定,把開發者模式關閉,就能預防這種狀況,當然不明的行動電源也不要亂用啦!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 - 【共享尿袋】一插即中「木馬程式」 黑客可遙控手機畀錢 

資料來源:東網 - 木馬程式攻陷共享尿袋 黑客可操控轉帳交易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 這是假消息 : 充電寶(行動電源)木馬程式一插就中?駭客是真的有機會完成轉帳交易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