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日本連基改雞都有了,但可不是為了長出更多雞翅雞腿

◎韋恩的食.農.生活

上次我提到基改蘋果,讓很多人感到驚訝,不過現在,日本連雞都基改了。這下讓更多人吃了個大驚吧。

不過大家可以稍微放心,因為這個基改雞的目的,絕對不是肯X雞的陰謀讓雞長出6隻雞腿、8隻雞翅,而是讓他的蛋產生抗癌藥物,所以我們目前是吃不到基改雞的。

這個研究是由日本日本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AIST),日本農業和食品產業技術研究機構和Cosmo Bio的科學家共同進行。雞在基改之後,在產出的蛋裡會產生大量的干擾素,干擾素這種蛋白質是可以用來治療多發型硬化症以及癌症的藥物。

目前以傳統的方法生產出來的干擾素非常貴,一微克要價$300-$1000。比如說為了治療如果是治療多發性硬化症,干擾素劑量的使用至少需要30微克以上。因此往往很多癌症患者會因為無法負擔高價的治療藥物,所以放棄治療。日本的研究單位希望明年如果這個生產方式可以通過許可,可以讓治療費用降低一半,更希望未來有一天可以降到原來的十分之一。

雞在基改之後,在產出的蛋裡會產生大量的干擾素,干擾素這種蛋白質是可以用來治療多發型硬化症以及癌症的藥物。 (資料照,彭博)

目前這方法還需要更多的驗證與審核才能面市,不過雞都能夠基改,讓我們對基改技術的應用充滿了驚奇與想像,不過應該也會讓很多人更不安了吧。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日本連基改雞都有了,但可不是為了長出更多雞翅雞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