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八百「撞士」或「賺死」?

◎郭敬 

對於反年改退伍軍人團體「八百壯士」到行政院抗議,主張年改應遵守「信賴保護原則和不溯及既往」,並指責政務委員林萬億毀諾未先溝通再送法案,林萬億表示,他並沒違背約定。

沒遵守「信賴保護原則」的應該是蔣介石與馬英九吧?前者曾答應老兵的「戰士授田證」與「帶老兵返家」的諾言呢?後者的「六三三」丶「捐半薪」的諾言呢?無非都是騙局,「八百壯士」有對他們抗議嗎?如果沒有民進黨的仗義執言,蔣經國會同意老兵返家嗎?國民黨有遵守「信賴保護原則」嗎?

沒遵守「信賴保護原則」的應該是蔣介石與馬英九吧?(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當初國民黨說要實行三民主義,把台灣建設成「民有、民治與民享」的社會,結果呢?不是變成「黨有、黨治與黨享」?否則龐大的國民黨黨產,婦聯會與救國黨的財產,還有許多來歷不明的高官家產呢?這難道不是更違反「信賴保護原則」嗎?

一些國民黨退將說,他們之所以會從反共變成投共,是因為中國不再實行共產主義,人民不再一窮二白,真是如此嗎?倘若如此,為何超過一甲子都是共產黨在當家主政?又有自由、民主與人權嗎?以前台灣民眾就比中國富有與幸福嗎?在國民黨的白色恐怖與戒嚴體制下,不知有多少本省與外省籍同胞被搞得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會比當時的中國好到哪裡?這些「八百壯士」當年可有說甚麼話?

台灣軍人的退撫制度與中國的軍人的退撫制度相比又如何?近年來,有許多中國退伍軍人上訪陳情,中國政府有給他們什麼滿意答案嗎?他們的退伍軍人服務滿20年就可以領一輩子百分之90%以上的所得替代率嗎?其他國家的軍人退撫又有我們這麼好嗎?人在福中應知福,怎麼可以沒有同理心?

目前台灣軍公教人員所占全國比例,高居全世界前幾名,不都是國民黨刻意攏絡所造成的嗎?如:疊床架屋的政府組織、沒效率又腐敗的公務員一堆,讓全民納稅錢近半都耗費在人事費用中,如此國家不債台高築才怪!目前許多年輕人之所以長期低薪,嬰兒一出生就要負債百萬,難道不是人事費用占太多,及建設經費未核實使用所致嗎?又像希臘,公務員福利超級好,放假也多,曾羨煞多少人,但一旦「福利氣球」太膨脹而爆炸,折半尚無法應付,欲哭無涙!

捫心自問,這些所謂「八百壯士」,服役時與退伍後,對國家所付出與忠誠程度又為何?與其自封「壯士」,不如說是「撞士」或「賺死」比較傳神,不是嗎?如許與郝某人,都已近百歲,月領二十萬,到底還要領多久,年輕人才能喘口氣?說自己以前對國家有多大貢獻,恐怕連豬都會偷笑?能騙當過兵的人嗎?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