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中華民國捍衛者」竟自宮「中華民國」

胡文輝

今年雙十國慶,中國國民黨痛批民進黨政府辦的慶典,大搞「去中華民國化」,儼然「中華民國捍衛者」,姿式擺足;不料,10月17日中國共產黨十九大前夕,中國國民黨發的賀電,卻剪掉了「中華民國」只剩「106年」,被批簡直是「引刀自宮」的窩囊廢賀電!

中國共產黨十九大前夕,中國國民黨發的賀電,卻剪掉了「中華民國」只剩「106年」。(圖:取自國民黨網站)

引刀自宮,卻又遮遮掩掩!

國民黨這封賀電的時間寫著106年(2017)10月17日,去掉中華民國,卻留著106年,這就好像已經自宮了,卻留著一層皮,想要欺世盜名,卻是欲蓋彌彰,反為天下人恥笑。

如認為一中各表是真的,就應勇於表述中華民國,那就堂堂正正寫上「中華民國106年」,要不,乾脆就寫2017年,反正中國國民黨見了中國共產黨就矮大半截,也不是第一次了,卻去中華民國、留106年,真不知是吳敦義下屬哪個天才想出來的白賊點子?

原來,「中華民國捍衛者」只是在台灣擺擺樣子的,當遇見中共,就把中華民國自宮不見了。

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首度講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國名叫中華民國」,國民黨發狂式批判,說什麼「借殼上市」、盜用中華民國國號搞台獨云云;現在,那封賀電讓真相大白,引刀自宮中華民國的就是自居中華民國捍衛者的國民黨。 當民進黨漸漸接受中華民國是台灣的國名之時,國民黨卻自宮中華民國,政治趨勢潮流在逆轉,看來,中華民國將換人換黨捍衛才可能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