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當「救國團」不再反共了?!

陳振

據報導,救國團主任月薪十八萬,年終獎金五個月,年薪可能超過三百萬,比部會首長還高,退休後可能也領十八趴。

據報導,救國團主任月薪十八萬,年終獎金五個月。(報社資料照)
救國團原名是中國青年救國團,簡稱救國團、中國救國團,為中華民國的社團法人組織。1952年成立的最初名為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隸屬於中華民國國防部總政治部,由中華民國總統蔣中正兼任團長,蔣經國為首位主任,當時為帶有中央政府官方色彩的政治性組織,1969年脫離國防部,1989年,救國團改向內政部及臺北地方法院申請、登記為:「教育性、服務性與公益性之社團法人,服務對象主體是大專院校、高中職的學生。」2000年更名為中國青年救國團。如今,救國團的工作還包括接待遊客以及個人教育進修活動。

救國團不再反共,畢竟前總政治部主任都投共了,但持續洗腦「統一」的教育工作並未終止,此種單位與希特勒的青年團與中共的共青團有何兩樣?都是假「救國」之名,行洗腦之實,多年來包山包海,壟斷資源,不知賺了多少錢,多半中飽私囊,否則既然是公益團體,為何主任可以「吃香喝辣」,領那麼多薪水?其餘委員們應該也不少。此外,救國團每年可能還有政府鉅額補助。

台灣原本與中國無冤無仇,只因與中共為敵的國民黨逃難來台,台灣人連帶受災殃。國民黨為了反共,裹脅台灣民眾與他們一起去反共,特別是針對年輕人設了救國團這樣的組織,洗腦年輕人跟他們一起去反共,可說很不道德。

如今發現,救國團主任月薪居然高達十八萬,年終獎金五個月,實令人大開眼界!內政部能袖手旁觀嗎?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