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不同國、不同慶,各過各的國慶!

胡文輝

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問:國慶日,你快樂嗎?

行政院長賴清德答:後天下之樂而樂!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3日到立法院備詢,藍委盧秀燕(右)拿出國旗和口罩送給賴清德,並邀請他一起唱國歌。(記者羅沛德攝)

中國國民黨發起「一塊挺國旗」紙撲滿募款活動,號召用一塊錢將國旗撲滿存滿後回捐國民黨;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痛批,國民黨藉國慶跟民眾要錢,利用愛國心充實黨庫,比金光黨還扯!

再一週就是雙十節國慶日了,以上兩件事,都發生在昨天,可說是「國慶效應」在發作,也反映了當今台灣的政治現象。

賴士葆的質詢有點扯還不算太扯,他大約還活在過去「薄海歡騰,普天同慶」的快樂時代,在那國民黨威權統治年代,所謂光輝的十月,尤其雙十國慶日,學生們都被迫快樂、被迫快樂遊行慶祝國慶。

國民黨員高舉黨旗、國旗。(記者張菁雅攝)

那時問:國慶日,你快樂嗎?回答時心裡反問的是,你能說「不」嗎?你敢說「不」嗎?

賴揆的答復是妙答,「後天下之樂而樂」,可以照他說的老百姓沒有快樂前,他不表快樂,同時也有想像空間,主張獨立政治志業未成,何以言樂?

比「一塊」挺國旗更扯,更是可恥、可惡百倍的事,在十月一日發生,急統派黨徒在台北街頭遊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他們竟公然要滅亡我們的國家,無論我們國家叫台灣或中華民國。

由「白狼」張安樂所率領的中華統一促進黨1日下午於台北車站附近舉行大遊行,慶祝中共國慶。遊行隊伍身著中國五星旗上衣、手持五星旗走上街頭。(記者羅沛德攝)

國慶是重要政治圖騰,認同那一天國慶,就是認同那一「國」,日期會說話!10月1日,急統派、投降派,擁抱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10月10日,現狀派、中華民國派及台灣派的交集;?月?日,台灣共和國派的國慶何年何月何日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