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反年改的行為是民進黨造成的嗎?!

展昭

統派人士說,民進黨一向主張陳抗是憲法保障的人民權利,難道一旦自己變成被抗議的主體,這項法則就要倒著寫?現今的社會亂象,還不都要感謝當年的民進黨帶頭的社會運動始祖所造成的?民主國家有人抗議是常事,抗爭團體也一向會利用大型活動機會宣揚理念訴求,這一點善於搞群眾運動的民進黨應該十分清楚。

平心而論,目前的反年人士的陳抗如何與當年民進黨的陳抗相提並論?前者只是自私自利為了自己不公不義的年金,後者是為了自由、民主、人權等攸關全民的權益,或勞工與農民等弱勢族群的利益。反年改團體要贏得人家的尊重,有辦法就證明不是為了自己口袋的錢,否則就辦個五萬至十萬人以上的大遊行,證明這是社會大眾重視的議題,就像反同婚、反核一樣。

反年改團體代表李來希,昨日在臉書直播中說「是的!我今天就告訴你,李來希就是這樣的人,我爭的是自己的私利...。」(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甚至有統派媒體說,試想這個「國家大喜事」如發生在太陽花學運、洪仲丘事件或反課綱時,蔡英文會呼籲陳抗者以大局為重嗎?如果也發生了失控阻擾選手的情形,甚至達到當年陳雲林來訪時小英率眾抗爭的戰果,柯市長會憤以三字經罵他們,並「順便」宣示他們的主張已喪失正當性嗎?

試問,中共官員陳雲林來訪是「國家大喜事」嗎?國共會談如果會有好事,當年國民黨也不會在大陸輸到「脫褲子」後逃難到台灣來,其實今天台灣之所以成為國際孤兒,不就是國民黨所帶來的禍害嗎?為何國共之私仇要連累到全體台灣人?台灣人與共產黨有仇嗎?為何台灣國格與人權備受中共打壓?還將區區幾百人反年改鬧世大運的行為比擬白色運動與太陽花學運,尤其荒謬,試問,後者這兩個幾十萬人的大遊行,是為了"自己"
口袋的錢嗎?

還有一點最大不同的是,以前民進黨與三年前太陽花學運的陳抗,沒有亂打人,卻反而受到軍警的鎮壓,許多人被警察毆打、被水車噴灑;如今反年改人士的陳抗,毆打立委與警察,又騷擾世大運,反而被警察放水,如果沒有獨派人蒐證,這些歐打警察的退伍軍人,絕對不會自首,甚至誣賴是獨派人士所為,實在可恥,只是小孬孬,根本不配當軍人。

總之,反年改人士的陳抗只是自私自利,不管別人死活,而民進黨、白色運動與太陽花的陳抗,則是為國為民,是為了公眾利益,兩者如何相提並論?有些人還是是非不分,沒有看清國民黨的真面目。這些反年改人士如果有同理心、公德心與國家認同感,絕對不會做這些蠢事。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