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utside》醫科生的發明:方便LGBTQ人士的醫療保健App

若有一個App,能夠讓LGBTQ人士在獲得醫療服務時,可以先避免不必要的異樣眼光與歧視,相信更能提升整個就醫品質!

 JOSEPH LI

賓夕法尼亞大學的三名醫科學生,準備推出新的App:它叫SpectrumScores,是一個以LGBTQ人士為服務對象的醫療保健應用程式。

該 App將會幫助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變性者和各種酷兒(queer)的病人,把這些病人連結到一些被認可的醫生——這些醫生,被確認為對LGBTQ人士友好。

負責認可這些醫生的,有民間組織、大學的醫療中心,當然還有這個App本身的用戶。

SpectrumScores創始人Naveen Jain,Jun Jeon和Phil Williams,在自己的大學參加比賽時認識。這個比賽叫PennHealthX,學生要運用創業者的頭腦,針對醫療保健而開發新的概念和產品。

起初,三位同學都重點關注諸如血壓、痤瘡等問題,但後來卻改變了。Williams告訴NBC新聞:「我們都一起意識到,這些想法並沒有真正反映我們真正的熱情。」

Jain, Jeon和Williams都是賓夕法尼亞大學醫學院的醫學生。在比賽中,三人看起來有點不一樣。在PennHealthX計劃,大學通常都會把醫學生、商學生和工程學的學生聯繫起來,一起研發新概念。但是,三人卻決定組成完全由醫科生組成的小組,用最專業的知識參與比賽。

三名醫學生能夠在醫療保健方面發揮重要作用(例如建立醫生的數據庫),但是,三人仍然需要一些技術和業務推廣方面的幫助。幸好,Jeon說,其弟弟有豐富的編碼經驗,也願意幫忙,而且還找了多一位朋友負責其他設計。

三位同學,希望他們的App能夠服務社區。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一項研究,LGBTQ人士在嘗試獲得醫療服務時,比其他人更有可能遭受歧視,而假如LGBTQ人士是有色人種,就更容易受害。

暫時來說,這個App的設計是:當用戶撰寫醫生評論時,用戶所選擇的名字旁邊,會顯示出有關用戶身份的一些相關資料,例如所在地區、性取向和性別。這會有助閱讀評論者去判斷醫生是否適合自己。但是,用戶並不會被要求披露自己的種族身份。用戶可以自己決定,要寫多少額外的資訊,也可以保持匿名狀態。

SpectrumScores團隊,計劃先在一些城市費城、紐約市和芝加哥——實驗,最終會擴大至整個美國。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Outside:醫科生的發明:方便LGBTQ人士的醫療保健App

Outsid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