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那雙彈琴的手,舉起台灣的民族自豪…

胡文輝

郭婞淳,從小練舉重,那雙長滿厚繭的手,也能優雅的彈奏鋼琴,以彈「卡農」為自己紓壓。

昨天,在世大運競賽場,她舉破世界紀錄拿下金牌,她說,就是要把世界紀錄留在台灣!當她賽後哽咽流出喜極而泣的眼淚,多少人也紅著眼眶,為她感動,為她喝采!

台灣隊選手郭婞淳挺舉破世界紀錄,拿下金牌。(中央社)

把世界紀錄留在台灣,郭婞淳達成了,她締造的挺舉142公斤世界紀錄,將永留世界舉重青史,與楊傳廣、紀政等曾創造世界紀錄的名將齊名。

郭婞淳那雙彈琴的手,舉起台灣的民族自豪,那雙長滿厚繭的手,把台灣舉起來、舉在世界頂尖。她的琴藝,雖無緣聆賞,但,郭婞淳已為台灣彈出一首美麗、優雅、堅強、奮力向上的「台灣進行曲」。

跆拳道女將蘇佳恩和李晟綱攜手在品勢混團奪金,她賽後說「我會記得這是三人的金牌」。三人金牌背後有故事,李晟綱原與女友、另一好手廖文暄聯手出戰,廖文暄一個月前因傷退出、由蘇佳恩入替,廖文暄全程協助蘇佳恩練習,三人無私合作是奪金關鍵。

李晟綱及蘇佳恩搭檔,摘下跆拳道品勢混合組金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世大運場上,台灣選手在主場奮戰、團結、合作、無私、相勉等感人故事很多,真是書寫不盡。

還有,開幕典禮壓軸的聖火點燃,台灣巨砲陳金鋒豪雄一揮、聖火熊熊燃起,幕後有故事,彩排時,陳金鋒揮棒幾十次,小缺失也要NG重來,正式上場時才能完美,他說,因為「這是國家大事!」。幕後的無名英雄也寫不完。

「台灣巨砲」陳金鋒帥氣擊球點燃2017台北世大運聖火。(歐新社)

辦好世大運是國家大事!從現在起到閉幕,請把政治黑手拿開、請自私鬼走開,大家一起為台灣兒女英雄及世界各國選手,鼓掌鼓到手心紅腫、喊加油喊到燒聲,好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