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習近平怎麼了?

胡文輝

「四個不惜代價」、「六個不允許」,習近平怎麼了?最近狠話厲色特別多,難道中國內憂外患、習近平內外交迫?

其實,中國內部權鬥及社會貧富不均的內爆問題,才是他的重中之重,只要看看世局,中國霸權擴張欺凌他國的很多,他國威脅中國的很少,習近平放狠話,主要還是為因應中國內爆危機,外在威脅則是他轉移內爆壓力的手段。

習近平怎麼了?

與中國近三十年來的領導人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相較,鄧江胡大底依循鄧小平那句名言「摸著石頭過河」,大調子異曲同工、小調子波折調整。集體領導的中共權力核心圈,決策大致循著試誤(嘗試錯誤)過程前進。

對外,鄧江胡大致依中國古訓「深挖洞,廣積糧,緩稱王」,先富國強兵、不談爭霸。習近平則自以為找到歷史發展終極目標,即「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國夢對外就是帝國主義式擴張性民族主義,對內則是納粹式集權專制。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路透)

在習近平的中國夢引導下,中國對外擴張造成四鄰不安,更威脅世界和平穩定;對內集權於一尊實施更嚴苛的專制。

中國、印度最近邊界衝突緊張情勢升高,中方有人放話稱「武力清場」,但印度也是核武大國,不是被恫嚇就軟掉的,若習近平真蠻幹,中國夢的災禍將方興未艾。

把中國夢揹在身上的習近平,對外衝突輸不得也輸不起,他若在印度討不了便宜,可能會轉而在南海或東海釣魚台等地另生事端,這是台灣及美日都必須嚴防其蠢動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