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郝柏村睜眼說瞎話?!

展昭

不久前,郝柏村談到白色恐怖時說,「我們在大陸失敗,到處都是共產黨潛伏分子,我們為了保衛台灣,不能容許中共分子在台灣社會各階層潛伏,當然我們採取了很嚴厲的措施」。他強調,「我承認,不免有私人的恩怨做為報復,也許有不少冤案,但這不是當初戒嚴本身的政治錯誤。」

日前,郝柏村針對白色恐怖事件,大言不慚的替國民黨緩頰。(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郝柏村指出,台獨分子及共黨對蔣中正有很多汙衊,希望台灣的二千三百萬同胞除了感恩蔣中正外,每個人還要很冷靜、客觀地憑著良心想一想,如果沒有八年抗戰,台灣今天還是日本人的,如果沒有蔣中正帶著國軍守住台灣,那卅八年台灣就被共產黨統治了,哪有今天的民主自由?如果台灣被共產黨統治,台灣人必須歷經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乃至於饑荒,所以台灣人民是抗戰勝利最大的受益者,將抗戰歷史真相讓兩岸人民知道,是消除台獨意識的正本清源措施。

對中共的陰險如此了解的郝柏村,最近到中國南京參加「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史學術研討會」,於閉幕演講中表示,今天台灣人民能夠當家作主,以及社會的進步繁榮、經濟的發展,都是由於抗戰勝利、台灣回到祖國懷抱。「如果還在日本的殖民下,能有今天的台灣嗎?不可能的。」並且說:「建國成功我們很坦白的說,當然是共產黨的功勞。」他並深信,當前大陸正積極推動的「一帶一路」宏遠經濟合作計畫,將會帶動周邊沿線國家走向均富道路。

這不是前後自相矛盾嗎?中共「竊佔」阿歐西國土,把「偉人」蔣介石趕到台灣,讓數百萬中國人流亡到台灣避難,所有財產也都被沒收充公,最後兩蔣反攻復國無望,含恨以終,此仇可謂不共戴天,身為兩蔣「忠心耿耿」家臣的郝柏村,如今還有臉對當時敵人歌功頌德,這也算是軍人武德嗎?艾森豪將軍是德裔美國人,二次大戰時卻能深明大意,率領盟軍攻打自己的祖國,這才算是真正的軍人武德吧?郝柏村是否晚節不保?

郝柏村也睜眼說瞎話,沒有國內外人士無數次抗爭,甚至有人死亡,台灣人民能夠當家作主嗎?當初台灣人在日本的殖民下,領先中國起碼五十年,官員清廉,政治民主,治安良好,經濟繁榮,蔣介石來台只是帶來官僚的貪汙腐敗與屠殺,治安敗壞、經濟凋敝、民不聊生。日後台灣的經濟繁榮是靠美援幫助與民眾的努力,國民黨與其所有附隨組織卻都像「吸血鬼」一樣,巧取豪奪日本留下的財產、民眾私產與眾多勞工血汗錢,成為舉世最富有的政黨,許多高官家產更是富可敵國,甚至有人名列富比世排行榜!

國民黨這個外來政權與其高官可懂得飲水思源嗎?台灣提供他們避難的場所,他們卻說,如果當初沒有蔣介石保衛台灣,台灣早已被中共赤化,這種歪論透過長期黨國教育的洗腦,許多人居然信以為真,有些人至今居然還「感恩戴德」!甚至為他在二二八事件的責任文過飾非,以為可以「將功折罪」。試問,對眾多受害者與其家屬而言,有誰會在乎加害者胸前有多少勳章?何況這些勳章有幾個是貨真價實?還不是自封的居多?

這段二二八歷史流下多少台灣民主血淚。(記者洪瑞琴攝)

試問,當年蔣介石都沒有能力保衛大陸,哪有能力保衛台灣?保衛台灣的是海峽天險與美國的第七艦隊,更何況當年中共也沒有一艘像樣的戰艦、運輸艦,也沒有傘兵、運輸機或戰鬥機,如何有渡海攻擊台灣的能力?當年中共部隊攻擊金馬所搭的船只是破爛漁船,又如何有能力渡海攻台?中共之所以攻擊金馬,是因為金馬與大陸近在咫尺,豈容「叛亂團體」據地為王並隨時趁機偷襲他?

守住金馬的也非蔣介石的嫡系軍隊,而是孫立人所訓練的台灣新軍、美國的後勤支援與日本將領所組成白團的扈後指導。孫立人曾說,蔣介石的嫡系部隊在大陸被中共徹底擊敗,已經潰不成軍,如何再作戰?守住金馬也不等於保衛台灣,因為中共如果有意願與能力攻擊台灣,他們難道不會繞道金馬直接攻擊台灣嗎?一旦拿下台灣,金馬不戰自降。如同當年麥帥繞道台灣,直接攻擊日本,一旦日本投降,其他日本佔領的地區自然投降。長久以來,國民黨教育與媒體卻一直誤導視聽,讓大家以為沒有蔣介石保衛台灣,台灣就會被中共佔領,實在很可笑。

其實當年中共不僅沒有能力攻擊台灣,也沒有意願,因為他們知道台灣是美國的保護地區之一,他們哪裡敢向天借膽?當年國府之所以能來台接收,是因為麥帥指令,若沒有麥帥指令,蔣介石敢來台灣嗎?蔣介石自己也曾向當時陳誠坦承台灣只是麥帥委託管理而已,不可當作反攻基地,為何其他國民黨人敢大言不慚表示台灣是「回歸祖國」?國民黨的居心有誰不知?無非想萬年統治台灣並把台灣當他們的「復興基地」罷了。

蔣介石屠殺那麼多台灣人與中國人,卻要兩岸人民對他「感恩戴德」,莫非是神經病不成?台灣人雖然沒有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乃至於大饑荒,卻有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的大屠殺與政治迫害,以及長達近四十年的戒嚴體制,與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相較,不遑多讓。如果沒有美援,台灣也會發生大饑荒。郝柏村一生大部分歲月在台灣度過,可曾對養他的台灣人表示一點感激?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