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中華民國沒了,還有台灣?!

◎董森霖

台灣民主化廿多年來,老共就已整天處心積慮地要搞「雪崩式」的斷交遊戲,要把「中華民國」活生生的幹掉,這下可正中下懷,因為沒有「中華民國」,只剩下台灣。反而讓台灣輕鬆多了,連老美、日本也好順水推舟,像川普政府輕鬆就可依「台灣關係法」承認台灣,此從川普當選總統便稱呼蔡英文為「台灣總統」,不難了然,心中早已有「美國自己的中國政策」腹案。

如果仔細玩味今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的談話,一者表示,已經知道巴拿馬與台灣斷交的消息,「敦促所有相關方,展開有成效的對話,避免提升緊張情勢、破壞穩定」。並強調,「美國持續反對兩岸任何一方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行為,美國在兩岸關係的穩定上有深遠利益,也認為兩岸透過雙方對話,造就兩岸近幾年來的和平與穩定」云云。

這就埋下「承認台灣為民主國家」的伏筆,因為北京一再破壞「兩岸現狀」,一再「耀武揚威」,一再威逼霸凌,川普的「反中親俄」鷹派團隊成員,早就看下順眼,也放過狠話,甚至揚言美中未來在南海會「不惜一戰」!儘管目前川普的「通俄門」或北韓問題雖陷入困境(距彈劾或下台尚有一大段距離),但在軍事外交或經濟,仍是一把罩!中南海未免太小覷川普團隊的能耐了!

巴拿馬總統瓦雷拉在台北時間13日舉行記者會,宣布與中國建交。圖右2為巴拿馬國旗。(記者黃耀徵攝)

由於老共一直想搞「帝憲」,習大大尤然。而此就得奉「正朔」,從堯湯禹舜文武周公一脈相傳5千年計算,然到了1949年才建政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中間有段空檔期卻是「中華民國」。也就是說,1911年至1949年,老共在哪裡?於是「鋪陳歷史」,先稱孫文是「革命先行者」,宋慶齡為中共副主席,而把抗戰由8年拉長到12年,再弄個「國共內戰」,替天行道,把貪污腐敗集團的蔣介石和國民黨趕到台灣。

簡言之,如此一來,搬掉中華民國這塊大石頭,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史,就可堂堂正正成為「中國的正統、法統、道統」延續!所以「中華民國」根本不存在中國。因為孫文夫婦都是支持共產主義和中國共產黨,而抗日亦是中國共產黨的犧牲奉獻,和國民黨合作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使得後來在聯合國趕走「蔣介石代表」席次,回復「中華人民共和國」,自是名正言順。

然則,偏偏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是姥姥不疼(國際),舅舅(老共)不愛。因此北京這次做對了,乾脆連台灣人都未必喜愛的中華民國,在國際上斷得乾乾淨淨,所以巴拿馬走了,其他的再走,台灣心頭已是「站乎在」,如果再有掛中華民國的斷交情形,也不會驚「風颱掃樹尾」!

如今在台灣主要有「台派」、「中華民國派」,現在老共把掛「中華民國」招牌拿掉,不正是台灣出頭天嗎?!從此以後,台灣到國際行走,更可理直氣壯,抬頭挺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