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素人政治」的正義也「素素」

◎ 林文彬

柯P對「去蔣化」的認知,實在令人頓足。繼其前日出訪馬來西亞的繆論之後;日昨又死鴨子嘴硬說,去蔣,社會會更和諧嗎?莫非「素人政治」的正義真的「素素」(so so),大家只能無語問蒼天。其實,單是民族掃墓節,就已第一個「去蔣」,才能「清明」。台灣人才不會被騙,故意把蔣的忌日,弄成民族英雄般的逝世紀念日,認賊作父當作自己的祖先在紀念。

這個連蔣死後都還要霸凌台灣祖先的紀念日,可真夭壽!從1975年起到現在,我們竟然拜了好幾十年,直到2007年才改正。

此外,有關神格化、威權化、戒嚴化蔣的遺毒更厲。全台各地校園、公園還到處充斥著蔣的銅像;各鄉鎮市區的主要道路都還有蔣的中正路;各學校或鄉鎮市區公所禮堂多的叫中正堂;中華民國的國旗國歌,都還是以蔣為首的中國國民黨的黨旗黨歌,尤其憲法更是被其獨占到底的黨國體制。

政大圖書館裡竟還崇拜著蔣的銅像,而且還取名中正圖書館;中台灣則還有一所國立大學叫中正;台北市更有一大座中正紀念堂,還在祭拜蔣。莫非柯也因此患了受虐症候群而不自知。這些症狀不「去蔣」,不轉型正義,難道明知故犯,還要任其繼續錯亂下去?

政大圖書館裡竟還崇拜著蔣的銅像,而且還取名中正圖書館;中台灣則還有一所國立大學叫中正;台北市更有一大座中正紀念堂,還在祭拜蔣。(資料照,政大野火陣線提供)

柏拉圖嘗說,一個理想的政治組織要以能顯現「正義」為最高原則。而台灣的政治到現在是連這一點都還做不到,卻還是在「教」唱「以建民國,以進大同」。

﹙作者為雲林縣虎尾鎮鎮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